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父母吵架 ​12岁男孩报警“求救”
发布时间:2022-12-01 15:52:14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你好,我要报案,你们快过来!我爸爸妈妈......”近日,衢州市公安局柯城分局信安派出所接到辖区一男孩小郑的报警。电话那头,小郑声音有些哽咽,嘴里一直嘀咕着“你们快来”,但是具体原因描述不清。

“你在家里等一下,我们马上过来啊,你别怕啊!”话毕,民警陈兰赢、辅警王国平立即根据小郑提供的住址赶到了处警现场。

还没走进单元楼,民警就听到了一对男女正在激烈地吵架,声音越来越高,言辞也越来越伤人。民警循着声音走上楼,在敲开房门后,民警看见一对夫妻站在门前仍在争吵,眼神间带着一股怨气,两人旁边站着一个手足无措的男孩,眼角挂着一丝泪痕,惴惴不安地看着眼前的情景。

“你是报警人,对吗?”民警询问小郑,小郑点点头,不敢作声。

“没事,你先回房间,我帮你‘教育’他们!”民警安慰了小郑一番后,便将其劝回房间,自己则着手对夫妻双方吵架一事进行调解。

小郑的父亲说,他一直兢兢业业上班,踏踏实实过日子,回家之后却被妻子冷漠对待,认为妻子心里有了别人。小郑的母亲一听就不乐意了,便争辩了几句。没想到夫妻二人越说越激动,最后演变成了大声的争吵。

了解原因后,民警立即化身“情感专家”,耐心地对双方进行劝导。“你们都冷静一下,很多事情冷静下来想想,睡醒了一切就都好了。”民警这样说道。“你们不应该在孩子面前吵架,要多照顾孩子的情绪。”在一番调解过后,夫妻二人也认识了自身的问题,对今天在孩子面前争吵表示后悔,并承诺会好好冷静下来处理好家庭矛盾。

临走前,民警还强调,夫妻双方解决矛盾要通过合理合法的方式,千万不要动手打架或是实施违法犯罪行为,不然公安机关将严肃予以处理。

作者:通讯员 孟佳 记者李建刚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你好,我要报案,你们快过来!我爸爸妈妈......”近日,衢州市公安局柯城分局信安派出所接到辖区一男孩小郑的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