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核载6人硬塞了14人  结果高速上还悲剧了
发布时间:2022-11-21 15:04:35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1月19日,在S14杭长宜高速发生一起追尾事故,其中一辆事故车竟超员100%以上,该起事故导致两人受轻微伤。

据杭州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介绍,当日17时50分许,在指挥中心视频巡查发现,S14杭长宜高速长兴方向距离瓶窑高速收费站4公里左右的位置发生一起追尾事故,两车停至第二车道,其中一辆车上下来多人且沿着高速往前走,情况十分危险,指挥室值班民警姜成模立即通知路面巡逻人员赶赴现场。民警王民和辅警郦家增到达现场后,做好后方预警并及时检查事故车辆是否都能正常行驶。其中一辆可以正常行驶的车先驶离高速至瓶窑收费站等待处理,另一辆车由于事故导致无法行驶,民警迅速安排一辆巡逻警车在后方做好预警,等待救援车辆拖离高速。同时安排车辆把行走的人员转移至瓶窑收费站出口。

经查,前车驾驶员姜某是做绿化施工的负责人,当日下班后带着工人从紫金花路一工地返回瓶窑,为了节省开支,核载6人的车辆实载14人挤着坐,没想到行驶至此处发生交通事故,车上人员看着一时走不了,且前方还有4公里就到收费站出口,于是就有了视频中多人行走在高速路上的一幕。民警当场对驾驶人及乘客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并要求驾驶员姜某将车内超出的所有乘客进行转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该车驾驶员姜某实施驾驶机动车超员100%以上的违法行为,将面临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扣留驾驶证的处罚。

为进一步加强源头管理,四大队次日约谈了该公司的管理负责人,要求其高度重视,强化整改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职责,加强人员管理的安全教育,杜绝此类现象,并与企业签订了责任书,与所有驾驶人签订了交通安全承诺书,从源头上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车辆超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不要图一时方便而超员载客,广大乘客也要增强安全意识,自觉拒乘超员车辆。


作者:通讯员 宋敢 记者 闫雨婷  编辑:李建刚
11月19日,在S14杭长宜高速发生一起追尾事故,其中一辆事故车竟超员100%以上,该起事故导致两人受轻微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