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2第十六届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2-11-21 15:18:51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1月20日, “迎亚运”2022中国杭州第十六届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暨HEROS鸿鲸枫度-千岛湖站,在千岛湖秀水广场鸣枪开赛。

据了解,本届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吸引全国各地260余只车队的参与,赛事设有男子精英组、男子挑战组和女子组三个组别。

为让骑行爱好者充分感受千岛湖的“无限风光”,本届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所采用的赛道是千汾线和淳杨线构建的136公里环湖圈。

来自嘉兴的90后韩澄第一次参加自行车比赛,是靓丽“女骑士”,在她看来骑自行车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在骑行过程中感受风和自由,迫不及待的她早已提前去赛道试骑。“赛道设计和安全保障都看得出非常用心,沿途风景真的非常棒,简直像在山水画中骑行,是自行车爱好者们向往的骑行天堂。”

此次“女骑士”韩澄和众多女选手组成了一道特别风景线,用动人多姿身影,为本届自行车赛增添了新色彩。

据悉,此次赛事将做好疫情防控、安全举办赛事、及保障选手身体健康放在了首位,共设置3个赛程补给点,共有近200名裁判、工作人员、医疗保障人员和志愿者,以及50余辆机动车为选手提供赛事服务,还在赛前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建立联防联控机制,赛事期间有效落实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列出了具体措施并严格执行,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进行。

近年来,随着环千岛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千岛湖公开水域游泳赛、千岛湖铁人三项赛等赛事的举办,千岛湖城市运动品牌也逐渐打响。亚运会自行车赛事将于明年在千岛湖举办,这也为千岛湖旅游独特品牌自行车骑行增添更多含金量。自行车赛已经成为具有影响力的体育品牌赛事,每年都吸引了众多国内外骑行爱好者参与!

作者:记者 陈文婧 通讯员 方剑 摄影 王建才 汪建林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