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钱塘区校统战助力“同心共富·乡村兴”
发布时间:2022-11-21 17:04:42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因地制宜发挥统战特色优势助力区域乡村振兴。近日,钱塘区校地合作推进共同富裕签约仪式在义蓬街道火星村文化礼堂举行。

会上,区委统战部、农工党浙江工商大学支部与义蓬街道办事处共同举行校地合作推动共同富裕签约仪式,为“同心共建”合作基地揭牌。据了解,这也是钱塘区校统战推动促成浙江财经大学在河庄街道共同打造150亩“同心共富试验田”、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助力“草莓小镇”、“稻香小镇”建设的又一个“同心共富·乡村兴”区校合作项目。

聚焦“问题导向、资源导向、共享导向”,合作三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务实高效、共同发展、实现双赢”的原则,以“同心共建”的合作方式推进共富建设。

下一步,街校双方将联合举办各类高水平专题研讨会、论坛、培训班,并通过挂职锻炼、项目合作、课题攻关、实地调研等方式,形成校地之间常态化、制度化的人才交流互动合作机制,共同推进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加强大学生实习实践的校地联系。

钱塘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校地合作共建活动,领导重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钱塘高水平打造共同富裕村社提供项目支撑和智力支持,也为今后校地全方位、各领域的战略合作打开了无限可能。

作者: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杨晨雯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