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双十一”狂欢可得长点心  杭州有人线上购物退款惊动民警上门
发布时间:2022-11-11 17:01:09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今年的“双十一”到了!是不是很多人已经付完尾款,坐在家中等着收货了呢?同样在家等待收货还有章女士(化姓),可她却接到一个自称淘宝客服的陌生电话,对方说她的购买的商品存有问题,可能无法发货,但可以帮忙退款和申请补偿,正当章女士跟着客服指示进行操作时,一个“96110”的电话打了进来...

“您好,这里是翠苑派出所,您是不是接到了一个陌生来电,请你马上挂断,我们的工作人员马上就会上门。”章女士接到电话吓了一跳,想着自己只是退个款,怎么警察还要上门呢?于是拨打110电话进行求证电话真伪,得到肯定答复后,章女士明白过来了,敢情自己刚刚接到的电话是诈骗电话。

经出警队员了解得知,11月7日晚,章女士接到了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淘宝客服工作人员,并告知章女士购买的商品因商品原因无法正常发货,单号、地址等购物信息更是说的一清二楚,还声称可以帮助章女士退款的同时申请到额外补偿,但需要章女士下载一个App,客服会通过App帮助其进行操作。正当章女士将App下载完成后,准备继续跟着“客服”提示进行操作时,没想到“96110”的电话打了进来,便有了开头的一幕。随后,出警队员还向章女士详细讲解了类似诈骗案例和反诈机巧,并在队员的指导下,章女士当场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开启了“来电预警”功能,为钱袋子装上了一层牢牢的保险。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吴昌浩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今年的双十一到了!是不是很多人已经付完尾款,坐在家中等着收货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