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举办第十三届社区工作者节 现场“社工一件事”钱塘试点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2-11-11 16:55:50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1月11日下午,杭州市第十三届社区工作者节“微光·爱”主题活动在钱塘区国际创博中心拉开帷幕。活动以“筑梦现代化 同行促共富”为主题,采用主题报告、故事演说、情景剧等表现手段,生动展现了社区工作者在全市现代社区建设中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果。

现场,杭州“社工一件事”钱塘试点平台举行发布仪式,以数字手段助力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开启数智辅政新篇章。全省首个面向基层的慈善信托——杭州市现代社区慈善信托项目举行签约仪式,首期募集300万元信托资金将用于开展面向一线社区工作者的关爱服务,弘扬和宣传社区工作的先进典型,并在社区落地开展公益项目。

2022年度杭州市“最美社工”颁奖仪式掀起本次活动高潮。50名“最美社工”上台领奖。他们是全市1.7万名社区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他们用“最美精神”展现了新时代社区工作者的风采。

据悉,杭州近年来陆续打造“三型社区”“社区智治”“微自治”等社区治理新品牌,持续推出“全科社工”“小区管家”“数智减负”等治理服务新实践,拓展建成了“邻里坊”“幸福荟”“邻聚里”等一批惠民服务新空间,全市每万名城镇常住人口配备专职社工数量已达到20.77人。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莫文莉 图片由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11月11日下午,杭州市第十三届社区工作者节“微光·爱”主题活动在钱塘区国际创博中心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