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联动帮扶促消费 上城区正助力这个商圈回暖增长
发布时间:2022-10-09 15:37:22 Su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说起西湖银泰,杭州人都熟悉,当初刚开放时是杭州体量最大的商场,如今是吴山商圈最重要的商业综合体之一,也是清波街道辖区社会零售权重单位。

今年以来,受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商场的客流出现下降。“金九银十”消费旺季来临,如何抓住这一关键时机吸引人流? 

为了帮助辖区企业,清波街道助企服务专班多次上门了解企业困难诉求,为其出谋划策、协调纾困。“可以从更接地气的需求入手,在街道小范围内搭建一场促消费活动,用打折优惠、免费服务等吸引周边的居民,借以聚集人气。”街道助企服务员提议。

在街道助企服务专班上门时,双方十分“默契”,并积极讨论活动方案,既要从居民的实际需求出发,又要达到宣传的目的。“争取从‘小切口’投射‘大场景’。”这需要从众多品牌品类中筛选出最适合的参与商家。街道助企服务员积极出谋划策,和西湖银泰共同把活动举办的时间、场地、参与店铺等相关细节一一敲定。

日前,经过助企服务专班场地对接协调、活动方案研讨确定等系列服务,街道联动西湖银泰的“邻里莲荷”促消费活动终于成功开展。现场,宝岛眼镜作为此次活动重点品牌,紧贴居民眼镜佩戴受众多需求大的实际,推出免费测视验光、眼镜免费护理等服务。同时,银泰通过发放服饰券、咖啡券等推广银泰数字平台“喵街”,活动接地气又聚人气,深受居民欢迎和好评。

今年以来,清波街道为进一步激活吴山商圈活力,积极联动商贸企业组织开展一系列促消费活动,成功承办2022年全国家电消费节,累计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11场,全力推进商圈消费回暖增长。

作者:通讯员 钟千红 蒋成杰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金九银十”消费旺季来临,如何抓住这一关键时机吸引人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