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可怜小猫咪被鱼钩挂住 消防小哥化身外科医生出手救助
发布时间:2022-10-09 15:10:08 Su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0月8日晚,一男子怀里抱着一只小猫仔来到未来科技城消防救援站门口,神情十分焦急。

值班的警卫见状,上前询问该男子后得知,男子养了一只小猫,小猫在玩耍时候,前脚掌一不注意扎到了一个鱼钩,呻吟不止。男子翻出了家里的工具,想取下小猫脚掌上的鱼钩,可是无奈家里的工具不齐全且一个人无法操作,就想到离家不远的消防队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值班警卫叫来了班长和队员,大家装备好工具后,开始解救小猫:把小猫放到灯下,小猫的左脚掌上挂着一个鱼钩,已经刺穿了它的脚掌。因为鱼钩有倒刺,不能直接整个取,所以消防员们先用钳子将挂住小猫咪脚掌的鱼钩夹去一半,剩下一小部分,慢慢从小猫脚掌边推边取。整个过程很顺利,消防员的动作就像外科医生一样精准,全程不到一分钟。

受伤的小猫这时也变得十分温顺,好似它知道大家是帮它取掉手掌上这个“甩不掉的小玩具”。

消防也在此提醒家中养宠物的市民朋友,家中的尖锐物器应当规整到位,以免误伤宠物或他人,宠物如果被扎伤,应及时将物器取出,并对伤口消毒,严重的话可以到宠物医院进行进一步的观察治疗。

作者:通讯员 盛俊敏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10月8日晚,一男子怀里抱着一只小猫仔来到未来科技城消防救援站门口,神情十分焦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