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服务为媒,首个杭州人才日,建德邀人才共赴“新安之约”
发布时间:2022-09-30 18:31:49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和江南大学的校企合作有眉目了,建德对人才的服务很暖心。”9月30日上午,在参加首个杭州人才日建德分会场“新安之约”主题活动时,预制菜品牌“麦子妈”创始人、青年创业人才代表翁博成这样说道。

得益于精准的赛道选择,创立2年,“麦子妈”占地从1亩多扩张到50亩,年产值超7亿元,发展速度惊人。2022年6月,建德全市大力推广“杭帮彩”人才服务后,“才小二”方丽敏锐地意识到,可以抓紧送服务上门了。

小到供水供电,大到人才团队搭建,她跑前跑后,多次与翁博成沟通需求,立志用“一条龙服务”让人才安心。“企业在扩张期,很多事情忙,我们的服务做到前面,人才也能更专注事业”,方丽回应。

像她这样的“才小二”,建德还有200多位。他们回应着人才的所需所盼,构建着城市的服务生态。这种服务精神,或许将是建德吸引人才的一张“新名片”。

“新安之约”,是建德对人才最诚挚的邀请。而这邀请的底气何来?首届杭州人才日,建德要做的,不止礼敬人才,更是向人才释放信号,“你来,你放心干。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

近年来,建德一直在探索新的可能。发展生物医药、新材料、通用航空、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完善公路、铁路、航运、水运等交通条件;升级更全面的人才、科技政策体系;打造城市人才品牌……在此基础上,这座城市也不断叠加着服务的新优势。

当人才引领发展的共识逐步形成,一个城市的吸引力更多体现在看不见的人才生态上。2022年以来,建德积极落实“杭帮彩”服务机制,针对在建、意愿来建的所有人才,精心推出了市镇村贯通、政校企联动、线上+线下、以人才服务人才的人才服务网络矩阵。

“给人才以合适的舞台就是最好的服务”。为增强服务人才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还发布了“才有所德”建德特色人才服务体系,6家青年人才驿站同步启用。未来,建德还将持续发力,力争将服务链条从引进人才向成就人才延伸,真正做到持续提升人才服务水平。

作者:通讯员 方祺 记者 方建飞  编辑:徐洁 王帆
当人才引领发展的共识逐步形成,一个城市的吸引力更多体现在看不见的人才生态上。他们回应着人才的所需所盼,构建着城市的服务生态。打造城市人才品牌……在此基础上,这座城市也不断叠加着服务的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