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天杭延续19年 近4万人共同参与的一场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
发布时间:2022-10-01 14:07:59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0月1日7时,迎着金秋清晨的阳光,众多天杭师生自发来到杭州市天杭教育集团天杭校区篮球场,共同见证祖国巍然征程开启新篇,同庆新中国成立73年。

这次相聚独具天杭人的仪式感——第19年,近4万人自发参与,线上线下共同见证国庆升国旗大典,为祖国母亲送上祝福。

7点30分,伴随着天杭之声交响管乐团吹奏的国歌声,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坚定的步伐,护送国旗进入会场。庄严的气氛萦绕在校园,线上、线下的所有天杭学子们面向国旗庄严肃立,以崇敬之情向国旗行敬礼。

活动现场,连续19年参与国庆升旗的天杭大家长邱曙光校长,曾赴迪拜支教、助力教育共富的冯瑶老师,杭州市“亚运少年说”金奖获得者谢紫嫣同学,连续19年见证国庆升旗天杭后勤人、天杭合伙人余邦杰大厨,以及20名“天杭之星”代表共同为现场的观礼人员讲述了祖国从十八大到二十大《十年·蜕变》的故事。

“青年人,应以吾辈之青春,书家国之长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胸怀祖国,志存高远”“从来丹心系国家”……天杭学子面对镜头,记录下自己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美好未来的憧憬。

邱曙光校长表示:本次升旗大典,为天杭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广大天杭学子将继续学习、讲述、传递党的故事。

作者:通讯员 白蓓 缪文玲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文杰 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