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临安人民广场“焕新”回归!苕溪锦带传统风貌区新增打卡地标
发布时间:2022-10-01 12:06:15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10月1日起,临安区人民广场“重启”,首次开放地面部分。

据了解,人民广场建设的定位是展现临安城市新貌的魅力广场、集聚都市休闲生活的活力广场、彰显历史人文底蕴的文化广场、融合生态山水理念的自然广场,最终打造成苕溪锦带传统风貌区内的地标性广场。

该项目是临安区重点项目之一,也是临安人民期盼已久的民生工程,项目由临安城投集团建设。新建成的人民广场拓展了原广场地上、地下活动空间和内容,地上为公园绿地与广场用地,地下为商业用地。地上广场能够满足市民对动、静、闲不同城市活动空间的需求,地下空间分为地下一层商业区和地下二层停车区,同时与地铁16号线连通,让市民既能在此获得生活享受,又能方便出行,有效扩大了城市商业能级。

“新人民广场在坚持‘以人为本’建设理念的同时突出现代化、智慧化,比如在广场南入口设置了一个智控水帘,不仅可进行灯光展示,还可以进行水幕电影播放。”项目成员徐周晨说道。他还介绍,新广场留存了原广场的记忆,原广场东南角有一片梅花林,每年春节颇受市民喜爱,这次仍然在新广场东南角种植了一片宫粉梅,并且在中心广场北侧的溶洞区域,保留了原广场的诗词碑文,延续临安历史文化。

从临安城投集团获悉,新广场周边道路也进行了改造升级,万马路从双向四车道拓宽成双向六车道,广电路从双向两车道拓宽到双向四车道,城中街设置了出租车专用道,直达地铁口,既确保交通通行安全,又方便市民换乘地铁。

此次开放的是人民广场地面广场部分,下一步临安城投集团将扎实推进广场地下商业建设,完善广场配套设施。

作者:通讯员 诸雯 唐克 记者 吴雨婷 通讯员供图  编辑:徐洁 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