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国庆假期,西湖西溪送上文化体验活动“大礼包”,快来领取!
发布时间:2022-09-29 20:10:19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西湖西溪景区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共同为祖国母亲庆生,快来看看都有哪些!

西溪湿地

“柿”不可挡国风游园会

地点:周家村大码头

时间:10月1日-10月6日(遇雨暂停)

结合古代运动休闲项目及火柿丰收主题,西溪设置游乐区(投壶、蹴鞠、捶丸、射箭、叠柿子),游客可付费体验,闯关后可领取小奖品。打扮成宋代女子模样的“不倒翁”小姐姐还将在现场与大家欢乐互动。

西溪民俗表演

地点:深潭口、洪园方塘舞台

时间:10月1日-10月6日(遇雨暂停)

西溪深潭口将演绎西溪特色水乡婚礼,通过抛绣球、坐船轿、拜堂等环节,感受热闹喜庆氛围。在洪园方塘舞台邀请十八般武艺传承人表演,现场展示西溪非遗的魅力。

“快乐柿民”采摘体验

地点:周家村区域、藕香桥区域

时间:至10月6日(视柿子情况而定)

2022年西溪火柿节火热开展中——在柿子丰收的日子,邀请大家来体验采摘的乐趣。没有抢到“承包套餐”的市民游客,可以在周家村大码头且留下店、洪园藕香桥购买“快乐柿民”采摘券,挎上篮子扛上竹竿去采柿子,现场品尝之余还可以带回一篮与家人分享。

黄龙洞圆缘民俗园

大戏演出

地点:黄龙禧园大舞台

时间:10月1日-10月3日

假期三天,将演出三场大戏,具体剧目和演出时间以现场为准。

六和塔文化公园

宋韵钱江潮文化展

地点:六和塔文化公园

时间:至10月8日

最早观潮的记载是谁写的?宋人如何观潮、祭潮?六和塔又为什么从镇潮塔成为了观潮胜地?

展览以图片展的形式,分“钱塘江与钱江潮”“钱塘江观潮”“宋代杭州的观潮习俗”“六和塔与钱江潮”四个章节,展现钱塘江与六和塔的宋韵文化。

胡雪岩故居

“小小钱庄”活动

地点:胡雪岩故居

时间:10月2日

国庆假期,胡府为大家准备了豪华版钱庄体验套餐——可以游览胡雪岩故居,实地体悟胡雪岩的经商之道,还能结合钱庄小课堂以及手工体验活动,切身学习钱庄知识。

“无烟西湖”活动

地点:白堤

时间:10月2日  

每年10月2日,景区城市管理保障中心都会招募志愿者在白堤进行捡拾烟蒂和劝阻吸烟活动,以此呼吁市民游客共同呵护景区环境,今年国庆将举行无烟西湖第十季活动。

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

南宋官窑馆区

“宋韵千年”活字印刷体验

地点:《宋韵千年》展厅(南复路60号)

时间:10月1日至10月7日

宋朝是中国古代科技史上的黄金时期,四大发明中的三项皆完成于此时。

这个国庆佳节,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邀请大家来参与活字印刷体验活动,赴一场宋代科技与宋代诗词的美好之约。

当日预约入馆的观众,可在游客中心领取体验券,每场限10人,体验券先到先得,每人领取一张,领完即止,敬请谅解。

具体活动时间:

上午场 9:00-10:00发券,10:00-11:00体验

下午场 13:30-14:30发券,14:30-15:30体验

韩美林艺术馆

制香囊以御疾,烹茶饮以健体

地点:韩美林艺术馆公教厅

时间:10月2日 13:30-15:00 

中药茶饮,让不同的药草配伍,无不凝结着古人的智慧和坚守。

又一个深邃的金秋,你是否愿意走进中药茶饮,体会药草升降悬浮间的奥妙?

韩美林艺术馆联合浙江工业大学课“糖”研究社小队,为大家带来了这两项雅致的体验活动,参与活动还能收到精美小礼品!

邀请15组二年级以上青少年家庭参加,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先到先得。

行间字里传情意

地点:韩美林艺术馆序厅

时间:10月1日至10月7日每天 9:30-11:30,14:00-16:00

国庆远游,历经山河,尺素传情,见字如面。市民、游客可以在“天书”背景的明信片上,写下对远方知己的思念,或是写下对祖国的祝福。天书明信片每天限量50份,先到先得。

我想祖国吐心声

地点:韩美林艺术馆序厅

时间:10月1日至10月7日每天 9:30-11:30,14:00-16:00

让大家在纸上写下对祖国的真挚祝福,在祖国母亲73岁生日之际,写下自己的心声吧!

宋韵蜡彩,遍画茱萸

地点:韩美林艺术馆公教厅

时间:10月4日 14:00-16:00

很快就到九月九日重阳节了,宋代就有登高望远,插茱萸、戴茱萸的风俗。

重阳节,一起动手制作一幅茱萸蜡彩油画,把宋韵框进画里,永久保存吧!

欢迎7岁以上的小朋友、大儿童参加,先到先得。

杭州少儿公园

少年亚运·行

地点:杭州少儿公园太阳广场

时间:10月1日、10月2日、10月7日

现场工作人员穿亚运吉祥物人偶服吸引小朋友到活动点位。小朋友可参加挑战活动,并获得一张挑战卡片与手环。挑战完成投篮、跳绳即可获得小礼品一份。

醉美汉服

地点:杭州少儿公园太阳广场

时间:10月1日-10月7日

进园区游玩的小朋友、游客均可租借汉服,在少儿公园进行打卡留念。

真人娃娃机体验

地点:杭州少儿公园太阳广场

时间:10月1日-10月7日

现场购买套票的游客免费参与体验,在现场工作人员协助下通过人体抓手抓取奖池内的奖品。

彩绘脸谱游戏体验

地点:杭州少儿公园太阳广场

时间:10月1日-10月7日

现场会有老师的引导小朋友完成简单的彩绘脸谱制作,每位参加的小朋友都可以获得一份纪念品。

金秋丰收套圈游戏

地点:杭州少儿公园太阳广场

时间:10月1日-10月7日

国庆期间,将在太阳广场台阶北侧增加套圈活动,套种奖品均可赠送,若购买套圈项目游玩后如未套种奖品,可获赠一个小型玩具。

杭州动物园

寻找本土动物

地点:游客服务中心

时间:10月1日-10月7日

10月4日是世界动物日,来园游客可到园参与寻找本土动物活动。在游客中心领取任务卡片,按照卡片要求完成活动要求,可到游客中心领取小奖品一份。

自然课堂

地点:杭州动物园科普馆报告厅

时间:10月1日-10月7日 每天14:00-15:00

开设自然课堂,游客可免费参与。

名胜区党群服务中心

我为祖国献祝福——党群打卡活动

地点:名胜区党群服务中心正门

时间:10月1日-10月7日每天9:30-16:30

国庆期间,名胜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将放置合影墙与祝福投送箱,参与者可在送出一份祝福的同时获得惊喜礼品一份。

“双喜红”影院

地点:名胜区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影音室

时间:10月1日-10月7日每天9:30-16:30

国庆期间,多功能影音室轮播红色教育主题影片、双西红色影片。

锦绣中华——绣木生花刺绣

地点:名胜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

时间:10月1日 13:00-15:00

将邀请老师现场传授刺绣技艺,让参与者感受传统手工艺与中华元素相融合的魅力。

“喜迎二十大 礼赞祖国”手工超轻粘土绘画

地点:名胜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

时间:10月7日 14:30-16:30

围绕礼赞祖国的主题,邀请老师现场传授超轻粘土绘画创作技巧,并由体验者现场DIY作品,享受做手工的快乐。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斯金叶 图片来源:西湖西溪景区  编辑:徐文杰 徐洁
真人娃娃机体验地点:杭州少儿公园太阳广场时间:10月1日-10月7日现场购买套票的游客免费参与体验,在现场工作人员协助下通过人体抓手抓取奖池内的奖品。彩绘脸谱游戏体验地点:杭州少儿公园太阳广场时间:10月1日-10月7日现场会有老师的引导小朋友完成简单的彩绘脸谱制作,每位参加的小朋友都可以获得一份纪念品。这个国庆佳节,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邀请大家来参与活字印刷体验活动,赴一场宋代科技与宋代诗词的美好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