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临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展开幕 展出持续至10月14日
发布时间:2022-10-01 12:06:33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保护和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与非遗文化面对面,9月30日,一场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展在临平区南苑街道综合文化站开展。

此次展览特别征集杭州市内铜雕技艺、金银饰艺、金银细工、铜制技艺、岩彩珐琅、铁艺画等非遗项目传承人作品百余件并进行集中展示,向社会各界展示杭州非遗传承人用一双巧手采用绘、剪、敲、折、焊、拼等工艺,充分展示非遗助力共富和新时代非遗保护成果。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非遗展览,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拉近非遗与群众的距离,让他们更加了解和熟知相关非遗文化。”南苑街道综合文化站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一场以铁艺丹心献华章、文体活动展风采、桥说运河二通道、品质临平风貌靓、幸福生活在临平为篇章的摄影展拉开序幕。近百幅展出的摄影作品,充分展现了临平品质城区的精神风貌及临平人民的幸福生活。

据了解,此次展览时间将持续至10月14日,市民朋友可在家门口近距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作者:记者 吴雨婷 通讯员 梁佳君 张长发  编辑:徐洁 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