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2年杭州市“最美窗口”“最美办事员”名单公布!这些单位和个人受到表彰
发布时间:2022-09-29 18:03:12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9月29日下午,“喜迎二十大·‘双美’展风采”2022年杭州市“最美窗口”“最美办事员”发布仪式圆满举办。20个集体被确定为2022年度杭州市“最美窗口”,20位个人被确定为“最美办事员”。

活动现场,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杭州萧山机场“精品快线”特色窗口作为“最美窗口”代表在现场作分享,讲述发生在窗口的“最美故事”。

“我们感到很荣幸,并且也感觉到责任很重大,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只有做得更好才能不辜负‘最美窗口’的称号。”杭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党组成员、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郑志仁说。

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承担着全市各类项目交易活动的组织实施和现场管理职责。在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向招投标领域延伸,全面推广应用“电子招投标”“远程异地评标”“大数据分析”等新兴模式,率先以“数字钥匙”开启我市招投标发展新空间。他们全新升级的招投标“一件事”取消纸质材料的提供,实现了部门间全流程数据共享共用,使得传统的“窗口办”升级为“线上办”,切实降低了企业交易成本,真正实现企业投标“低成本、零跑路”。

胡春华是杭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汽一分公司司机,也是20名“最美办事员”之一。在工作中,他有时会遇到乘客坐过站的情况。

“有个别坐过站的乘客心里可能比较难以接受,言辞就会激烈一点。如果乘客情绪非常激动,考虑到整车乘客和自己的安全,我会选择靠边停车或者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再跟乘客解释。”胡春华坦言,自己刚开始从事这行时,遇到类似情况,心里其实也会有点不开心,很委屈。

不过,一旦有负面情绪产生,胡春华总会及时调节好心态,不管什么态度,都要微笑服务。他提到,那时候自己在每天下班之后,都会通过散步、走路和打球等方式化解情绪和压力。

“开车心情要像温开水一样,不骄不躁。开得慢一些,稳一些,保护好全车人的安全。”

沈逸俊是杭州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业务协调科科长,在过去的12年里,她就是一名窗口服务的“店小二”,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也服务同事。她积极探索推行杭州市行政审批首席代表制,首次启用行政审批专用公章,简化行政审批流程,实现部门审批服务前移,现场办结率大幅提高,这项改革成果被杭州市人民政府发文在全市推广,沿用至今。

“最美窗口”美的不仅是舒适整洁的环境,是规范优良的秩序,是贴心高效的服务,更是窗口背后的一张张笑脸,一颗颗真心。“最美办事员”在平凡岗位中也能创造不凡,这些“最美”催生了更多的杭州风景线。


作者:记者 吴雨婷 通讯员 陈慧婷  编辑:陈焕 徐洁
2022年度杭州市“最美窗口”名单杭州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杭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杭州东站火车站富阳区行政服务中心国网钱江供电营业厅笕桥邮政支局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黄龙营业厅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抽血窗口浙商银行杭州分行营业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政务服务中心杭州萧山机场航空地勤服务公司“精品快线”特色窗口杭州地铁市民中心站杭州客运中心站运河水陆交通集散服务中心码头公交16路公交线出租车浙AD74309出租车浙ADK2973杭州大厦有限公司杭州手工艺活态馆2022年度杭州市“最美办事员”名单王静杭州新华书店有限公司解放路店组长柴丽慧西湖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华燕娟杭州联合银行彭埠支行大堂经理梁姝婷萧山机场航站区管理中心品质控制模块助理孔胜东杭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汽三分公司司机徐萍萍杭州地铁客运一公司客服管理主任工程师孟丹上城区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综合窗口员工丁永芳高新区(滨江)人社局社保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沈逸俊杭州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业务协调科科长胡春华杭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汽一分公司司机宋菲菲杭州市水上公共观光巴士公司服务员谢意国网杭州供电公司钱江新城营业厅主管戴世亮萧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分局局长叶菁国网杭州供电公司青云供电营业厅主管裘康飞拱墅区审管办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孙元龙杭州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窗口服务岗员工王莉莉杭州邮政公司拱墅区分公司营业员夏志娟杭州联通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