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正式投运!杭州西站迎来第一批乘客(组图)
发布时间:2022-09-22 18:14:18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9月22日,随着合杭高铁湖杭段正式建成通车,杭州又一城市引擎——杭州西站也正式启用。(点击观看:VR逛杭州西站

历时3年打造的杭州西站正式投入运营,迎来了第一批乘客,这也标志着杭州铁路枢纽“西翼”正式形成。


杭州西站将和杭州东站、杭州站以及杭州南站构建起更加四通八达的杭州铁路枢纽,实现浙江铁路与周边路网多点多线的互联互通。

杭州西站建成投运后,对浙江打造省域一小时交通圈、提升杭州西部综合交通能级、便捷城西居民的铁路出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运营初期,铁路部门计划开行管内列车19对,其中,杭州西至黄山6对、南京3对、合肥2.5对、千岛湖2.5、连云港2对、阜阳1对、淮北1对、盐城1对,后期将根据旅客出行需要,加开至武汉、郑州、西安、重庆、成都、南昌、厦门、广州和深圳等多个方向列车。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9月22日,随着合杭高铁湖杭段正式建成通车,杭州又一城市引擎——杭州西站也正式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