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上城区闸弄口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抱团出击” 对红梅邻里中心养老托幼机构“大体检”
发布时间:2022-09-19 18:05:23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上城区闸弄口街道有个远近闻名的红梅社区邻里中心,一共有5层,共4300平方,内设邻里餐厅、便民超市、咖啡书吧、成长驿站、社区书房、社区剧院、健身中心、居家养老照料中心等20余个功能区块。

这里涉及“一老一小”的第三方机构比较集中,为了能让“十分优享”的社区服务长效发挥作用,9月19日上午,闸弄口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成立后首次对红梅社区开展全面的“大体检”。

来检查的有综合行政执法、市场监管、应急管理、卫健等多个部门。

在一楼的老年食堂,市场监管条线队员检查了健康证、后厨卫生情况、以及48小时内的食品留样,发现墙上公开悬挂的健康证只有3位人员,执法队员说:“食堂这么多工作人员,怎么才展示3张健康证”,负责人随即拿出了其他员工的健康证。

城管执法队员主要检查三方面,招牌及广告、垃圾分类、油烟净化,在老年食堂,执法队员走进后厨,厨师正在切菜,旁边放了一个易腐垃圾桶,城管执法队员说,“垃圾确实分类了,这是好习惯,但是垃圾桶未在使用的时候,建议盖上盖子。”

在三楼的居家养老照料中心,这里引入了第三方公司进行为老服务,应急管理部门的执法队员发现,配电间堆放了杂物,立即督促商家进行整改。

在托育机构,卫健部门检查机构资质,并对教室的消毒情况进行检查,现场还指导了保洁阿姨如何正确对消毒液进行配比。

“此次针对红梅社区的“大体检”,我们也是本着发现问题的初衷去的,问诊把脉。”闸弄口街道综合行政执法综合科何美萍说,通过全面、细致地检查,发现一处问题整改一处问题。

记者从闸弄口街道了解到,8月中下旬,闸弄口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正式揭牌成立,同时街道“大综合一体化”行政街区也正式投入使用,实现综合信息指挥室、安监站、司法所、执法中队和市场监管所等队伍集中办公,统一值班值勤,集中处置案卷,可更有效地开展实地执法工作。

为了科学分配人员力量,街道根据小区环境、地理分布位置,划分出三个片区,分成3支队伍1各中心,每支执法队伍约25人,由街道综管大队、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和市场监管所、消安办专业执法队伍构成,还有如文化市场、自然资源、应急管理、卫生健康等多支区级专业执法队伍下沉的执法力量作为支撑。中心则是整个综合行政执法队的指挥调度大脑,负责接收、派单、处置各类案卷,分配路面力量。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胡潇雯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