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来我们这吃上一口热面!他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发布时间:2022-09-18 13:10:00 Su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9月17日上午8时许,景区公安民警叶国杰在巡逻中发现辖区白乐桥小店旁的石阶上,坐着一名正在哭泣的老人。后经工作,找到了远在19公里之外的家属,家属到所后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万分感谢。

9月17日8时许,景区灵隐派出所民警叶国杰、辅警何敏在开展日常巡逻时,发现白乐桥小店铺旁的石阶上坐着一名正在哭泣的老人。

老人一口方言让民警一下摸不着头脑,虽然听不懂说什么,但叶国杰观察老人脸色苍白,还有些神志不清。因为辖区有不少年纪相仿的老人,民警陪着老人一家家逐一走访。终于有一家人听明白了老人个人信息及诉求。

经过这家人的“方言翻译”,民警了解到老人年过八旬,患有老年痴呆,家住良渚,原是出来卖废品的,不知不觉跑到这里两天了,现在还没有吃上热饭,希望警察能帮其回家。

民警将老人的相关信息与派出所指挥室“小脑”展开联动,让指挥室帮助联系寻找家属。因老人年纪大了,叶国杰细心地嘱咐店家把面煮烂一点,喂老人吃上了饱饱的一餐面。

很快,派出所“小脑”联系上老人的家人。中午,老人的老伴和孙子从杭州良渚村赶到灵隐派出所,激动万分的家人连连感谢民警的热心帮助。老人离家失联已经有2天时间了,全家人正一筹莫展。民警叮嘱家属,一定要照看好老人,以防再次走失。

警方提醒:家中有高龄老人或患老年病的老人,子女要尽量陪同外出,可以将老人相关信息或家人联系方式放一张纸在老人衣服内或缝制在衣袖上,方便帮助者及时与家人取得联系。

作者:通讯员 董邦海 俞婷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