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十七年的坚守铸就大爱 又到一年杭州市“公民爱心日”
发布时间:2022-09-17 16:39:47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汇聚万千爱心 走向共同富裕”,9月17日,第十七届杭州市“公民爱心日”现场活动在吴山广场举行。

杭州市“公民爱心日”活动,不仅是杭州慈善事业发展的特色品牌,也是体现杭州城市文明和温度的靓丽名片。

今年的活动以助力杭州创建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为根本,推动杭州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宗旨,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向善力量,在持续擦亮特色品牌,深入实施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工程的同时,让精神富有成为共同富裕的靓丽底色,为杭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提供丰润的精神滋养及巨大的精神文明推动力。

本届“公民爱心日”现场活动以爱心文艺汇演和爱心公益集市两部分组成。爱心文艺汇演邀请热心公益组织、爱心学校和困境儿童带来了丰富的演出。现场邀请长期从事公益的爱心人士分享文化赋能、教育共富的理念及公益活动的经验等。爱心公益集市还汇聚65余家爱心企业加入到现场活动当中进行爱心义卖,凝聚爱心力量。

活动当天特别邀请杭州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与建德市航头中心小学达成结对帮扶关系。杭州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捐赠优质教学资源及物资,在共富路上,以强带弱,汇聚多方力量,深挖多方资源。通过结对帮扶,让更多的乡村孩子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从而构建文明大局新模式,携手并进教育共富路。

本届“公民爱心日”除当天的现场活动外,还将重点开展线上线下爱心捐赠活动和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在线上线下爱心捐赠活动中,单位和个人可以在9月25日前将捐赠书籍送至全市 15个现场捐书点。在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中,将依托公共文化设施阵地,以特殊困难未成年人群体为重点,发动志愿服务活动,呵护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据了解,本次活动募捐所得款项将全部进入杭州市慈善总会“ 公民爱心日阳光助困金”专项基金,按规定专款专用。所得书籍将全部捐赠给有需要的未成年人群体。

作者:记者 刘文昭  编辑:汤翀
杭州市“公民爱心日”活动,不仅是杭州慈善事业发展的特色品牌,也是体现杭州城市文明和温度的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