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国际小熊猫日 可爱当道的杭州小熊猫前来报到
发布时间:2022-09-19 11:43:07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小熊猫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在2015年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小熊猫的濒危等级由“易危”调整为“濒危”。为了保护小熊猫,每年九月的第三个星期六被定为“国际小熊猫日”。

在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里,目前生活着5只可爱的小熊猫,分别是“小胖”、“黑黑”、“航航”、“球球”、“小米”。平日里,它们喜欢在树枝间攀爬嬉闹,累了就惬意地趴在树上睡觉,任凭四肢悠闲地垂挂下来,悠闲的模样再配上它们的特色微笑,真是可爱极了。你都认识这些小可爱们吗?

“小胖”是“小绅士”一枚,吃饭总让着女孩子们先,在女孩子中最受欢迎的。

“黑黑”虽然是个女孩子,但运动项目样样精通,还是一个吊环高手。

“航航”是毛色最鲜亮、最好看的一只小熊猫,但它是个不折不扣的小霸王,性格霸道,还总爱欺负女孩子。

“球球”是个可爱的“粘人精”,饲养员来了它总会第一个扑到饲养员的身上。

“小米”是五只小熊猫中最胆小的,任何突如其来的响动都会让它受到惊吓,迅速撒腿逃跑。

总有人把小熊猫认成“干脆面”上的小浣熊,小熊猫可不是“干脆面”!

从毛发来看,二者的差别是很明显的,小熊猫身上、背上和头上皆有金黄色的红棕色的毛发,下体四肢为黑色。而浣熊的身体则是以黑白灰为主,整体颜色偏暗。

从四肢和头部来看,小熊猫的手掌比较肥大,胖嘟嘟的,毛茸茸的;脸比较圆润,像个丸子。小浣熊的爪子尖,灵活纤细且瘦小;头小脸小,脸像瓜子脸。

此外,小熊猫和小浣熊的尾巴也暗藏玄机:小熊猫的尾巴上环纹镶嵌较紧密,一般有8~9个棕黄相间的环纹;而浣熊的相对间距较大,一般只有5~6环。下次可千万不能再把小熊猫认成小浣熊了。

想要近距离看看我们小熊猫的萌趣姿态吗?快来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中华国宝区一睹为快吧!

作者:通讯员 袁晓琴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李建刚
为了保护小熊猫,每年九月的第三个星期六被定为“国际小熊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