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太子湾的樱花开了?浪漫可不止春季,快去看看吧!
发布时间:2022-09-19 12:17:09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秋天,本来是桂花的专属季节,但这两天,一股来太子湾公园赏樱的“杭儿风”却悄然刮起。

今天,记者从西湖景区凤凰山管理处了解到,太子湾的“秋日樱花”开放了。

杭州人最熟悉的樱花是“染井吉野”,通常在春天盛开。不过,现在太子湾公园开放的樱花品种叫“奖章樱”,因花形如奖章而得名,是太子湾公园内唯一能开两季的樱花品种。

一般樱花通常是因为外界环境刺激才会二次开花,如夏季干旱少雨、秋季气温适宜等,给樱花造成了错觉,但就算开花也是花量很少,且不太常见。

可是“奖章樱”年年二次开花,每年3至4月份开完了,10至12月份还会再来一次。而且“奖章樱”二次开花的原因与外界环境因素没什么关系,而且花量相对较大,是樱花品种中较为“特立独行”的一种。

目前,太子湾公园的“奖章樱”主要种植在望山坪区域,也就是“大风车”所在的那块草坪。已经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打卡观赏。如果接下来的气温适宜,“奖章樱”还将会给大家带来盛放的惊喜。

虽然“奖章樱”秋季的开花量比不上春季,但在这一片秋色中,在碧绿草坪的衬托下,点点粉嫩,星星点点,尽显柔美,还是很吸睛的。

如果广大市民、游客想来观赏,须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绿码通行,同时建议大家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高菲 图片来源 西湖景区凤凰山管理处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