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长庆街道横燕子弄妇女微家举办网络安全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9 11:08:57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为帮助妇女儿童和家庭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带动每个家庭行动起来,共同守护网上美好精神家园,长庆街道横燕子弄小区妇女微家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专门举办了一场“网络安全在你身边在你手中”宣讲活动。

网络安全课堂

长庆派出所沈宏警官为大家开设了一场精彩而接地气的网络安全课堂。“上网需谨慎,谣言不可信”,每一组受骗的数据,每一分流失的养老金,因毫无防范意识而上当的案例,因听信谣言而摊上的事情就发生在大家身边。

课堂上,沈警官严肃而生动的案例讲述,帮助大家提升了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随后,兴业银行分行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理财中要规避的不正规理财渠。

服务队宣传

春燕志愿者服务队固定每周二在横燕子弄妇女微家为居民服务,走进千家万户去开展平安宣传。

"提高服务队的网络安全知识和反诈水平是这次活动目的所在。”巾帼志愿者张雪蓉说。她跟她的春燕服务队员们坚定着她们“关爱老人、守护家庭、心理疏导”的目标。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