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验证码、身份证照片都发给骗子了 卡内613万差点归零  多亏他们手快
发布时间:2022-09-19 15:19:55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验证码、身份证照片都发了!卡内还有613万!十万火急啊。

9月16日,上城公安接到紧急预警,有群众正在被虚假贷款诈骗。

四季青派出所民警何文君和反诈专班成员徐河磊火速出动,一边给当事人开启止付保护,一边立即赶往现场。

原来一周前,当事人接到一个冒充银行贷款客服的诈骗电话,因为公司近期正有贷款需求,当事人就相信了对方,没有丝毫防备地添加了对方微信。

对于骗子讲解的企业贷款要求,贷款利率和工作证信息没有任何怀疑。


经过近一周的了解,当事人决定找骗子办理贷款业务,进入一个微信群,群内冒充客服的工作人员,要求当事人提供企业认证和采集开票数据以及短信验证码。

当事人识别二维码后,根据骗子的指令,完成了各项操作。甚至答应骗子接到任何电话都不会提起贷款的事项。

看着穿着警服的民警。当事人一脸恍惚地讲述她的全部经过,似乎是还没完全醒悟过来。


让民警震惊的还有当事人银行卡内高达613万的余额。

不幸中的万幸,民警及时赶到。把当事人的银行卡进行止付保护和挂失银行卡等操作,卡内余额全部保住。

经过民警与反诈专班成员详细地讲解,当事人才开始后怕。原来自己正在接受虚假贷款诈骗,就差一点点“钱袋子”就被掏空了。还好有警察叔叔为他们点赞!

作者:通讯员上公宣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