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三届数字贸易与全球供应链高峰论坛上成立两个专委会服务跨境电商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05 16:55:25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8月5日,第三届数字贸易与全球供应链高峰论坛暨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七周年庆典在杭举办。作为电商中国·2022年中国(杭州)电子商务博览会重要活动之一,主办方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通过邀请专业人士进行主题分享、圆桌对话、电梯演讲共话未来发展新趋势。

当天,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数字人才教育培训专委会和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跨境电商投融资专委会正式成立。

据介绍,教育培训专委会旨在满足跨境电子商务企业的人才需求,为行业发展强化人才支撑,结合高等院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向,校企联动,共同赋能行业发展。

杭州一跨境企业负责人表示,期待未来协会数字人才教育培训专委会能够凝聚整合行业、企业、高等院校的力量,政企学研联动,进一步解决数字人才缺口问题,为数字人才培养做出更多新领域的探索。

记者了解到,投融资专委会正是为此服务,今年发起筹备时,赢得了许多专业投资机构和专业资本服务机构积极响应。未来专委会将针对协会会员企业、行业优秀团队的融资需求以及不同层次的资本需求,成立专项小组,为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期待帮助更多的行业优秀企业资本化、规范化,切实助力企业成功登陆资本市场。

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李星慧表示,一直以来,协会致力于积极为企业、为行业提供多样化个性化服务,在政府与企业间搭起坚实桥梁。下一步,将继续扩大朋友圈、拓展生态圈、提升服务圈的同时深入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完善行业规范体系,全面推进协会数字化改革,加速行业服务创新发展。

作者:记者 陈文婧 通讯员 郑娴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8月5日,第三届数字贸易与全球供应链高峰论坛暨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七周年庆典在杭举办。后疫情时代,跨境电商行业迎难而上,稳中有进的势头仍然强劲。当天,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数字人才教育培训专委会和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跨境电商投融资专委会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