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轻信“大师”说有灭门之灾 交了8万多元“开光费”后被“拉黑”
发布时间:2022-08-05 10:04:30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这位女士,你们家五年内将有灾,灭门之灾!”

“那我该怎么办?”

“花钱消灾,否则会家破人亡!”

……

以上的这一幕并不是在电影里,是真实发生在衢州。在民警多方追查下,近日,招摇撞骗的姜某某抓获归案。

年初的一天,市民杜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男子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她多年没见的老同事“老郑”,之前一直在外地工作,因为身体原因回衢州找“活神仙”医治,想着趁这个机会和同事们都联系一下。

一听说“活神仙”能医病,杜女士惊喜不已。在没有核实对方身份的情况下,杜女士仔细地向对方询问“活神仙”的事情,说自己身体不好,并将家事一股脑“透露”给对方,两人聊得火热。

“老郑”和杜女士约定第二天一起去找“活神仙”。次日,“老郑”称家中有急事不能一同前往,并把“活神仙”的电话告诉了杜女士,让她自己联系。

经过一番联系,杜女士见到“活神仙”“姜大师”并说明来意。“姜大师”拿起杜女士的手看了一看,“掐指一算”,然后就像神仙附体一样,把杜女士家里的境况说得不差毫厘。杜女士声泪俱下地说:“你真是活神仙,我的病就全靠你施法了。”

“姜大师”对杜女士说:“只是你家近5年内可能会有灭门之灾,如果你相信我,我可以免费帮你做法术消灾,但只有心诚才灵,否则就白做。”此时已是深信不疑的杜女士信誓旦旦地说自己绝对心诚,然后按“姜大师”的要求,把家里的8万多元积蓄全部取出来,交给“姜大师”开光。

姜大师对着钱口中念念有词,一番“做法”后,嘱咐杜女士只有“七七四十九天”之后才能把钱拿回来,否则法术就不灵了。到了说好的日子后,满心期待的杜女士赶紧联系了“姜大师”,却发现被“拉黑”了,这才察觉到自己被骗了。杜女士赶紧拨打报警电话。

花园派出所民警接到杜女士报案后迅速行动。通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分析研判,7月21日,民警在某出租屋内将正在睡梦中的“姜大师”抓个正着,并成功查获赃款4万余元。

经审讯,“姜大师”名叫姜某某,今年49岁,有多次诈骗前科,以给人看相为生。据他交代,他通过冒充杜女士前同事的身份骗取信任,利用对方贪小便宜、对待陌生人没有戒备心和迷信思想,虚构事实、把自己伪装成“老郑”“活神仙”等身份,并用不同名义多次向他人实施诈骗。

目前,嫌疑人姜某某因涉嫌诈骗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骗子往往利用受害人看重自身和亲朋幸福安危及破财免灾的心理实施诈骗,通过有预谋地表演“请君入瓮”,套取受害人信息加以利用,增加受害者对行骗人的信任,从而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

警察提醒:

1.相信科学,破除封建迷信思想,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

2.遇到需要交钱祈福消灾的陌生人,一定要提高警惕, 切勿上当受骗。

3.一旦发现自己上当受骗,要留存好证据,及时报案,莫让犯罪分子逍遥法外。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方洋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在民警多方追查下,近日,招摇撞骗的姜某某抓获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