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经历诈骗案后她竟挽着辅警的手臂蹦蹦跳跳走开了    遗憾 !这么有意思的画面没图看  只能靠你想象了
发布时间:2022-08-05 13:51:11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8月3号下午5点50分,转塘派出所的值班大厅,一位年轻漂亮的姑娘拎着水果满面春风:“我的钱被追回来了,我来谢谢你们!”

事情要从去年说起,小姑娘曾在21年3月7日接到一个自称是支付宝蚂蚁金服工作人员的电话,称银行卡征信有问题,要通过配合调查“自证清白”,可谓是诈骗的典型套路!但小姑娘信以为真,按照要求添加了对方QQ,并从贷款平台上贷款10000元提现后通过支付宝转账给对方,当对方QQ群解散的那一刻,小姑娘才恍然大悟自己原来被骗了。10000元,对一个大学刚毕业还没有找到工作的姑娘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于是她来到了了转塘派出所报警求助。

当日值班的接待辅警何海龙立即开启止付冻结,为尽快追回被骗资金,减少群众损失,办案民警张红超和辅警廖筱雪马上着手展开工作,快速对资金流向和涉案账号进行锁定,同时对账号进行冻结,终于在今年4月2日,民警联系到了持卡人耿某。

令民警意想不到的是,耿某竟然也是受害者,在被骗子以同样的套路诈骗后,他的这张工资卡还被诈骗团伙利用而成为了一个“二级账户”。抱着一丝希望,张红超和廖筱雪添加了对方微信。不出意外,刚开始耿某一直保持着“以小姑娘的资金挽回自己的损失”的心态,不愿配合,不过好在经历了民辅警对其漫长的思想工作之后,他也对有着相同被骗经历的小姑娘多了一层理解和愧疚。8月初,耿某将资金按比例线上返还,转入了廖筱雪的微信账户,而3日晚,民警等着下了班的小姑娘来所返还资金,这便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我本来都不报希望了,还能追回部分钱真的算惊喜!”当小姑娘将水果送出后,她挽着辅警廖筱雪的手臂蹦蹦跳跳地和民警告别。

“我现在去她家里吃晚饭啦!”

这一年多的帮助下来,两个年级相仿的年轻人,早已从“警民”关系升级成了“闺中姐妹”。

作者:通讯员 金娟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