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多亏了公交师傅 戴大伯的珍贵回忆得以寻回
发布时间:2022-08-05 17:06:23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长睦公交站突然来了一对老夫妻,两人一起走进了125路站房。年长的男性说自己姓戴,专程来感谢之前帮忙找手提布袋的司机。

细问之下才知道,这个司机是125路公交车驾驶员贺广伟。前几天,驾师傅驾车到长睦公交站后,按例对车厢进行一圈一检,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个花色的手提布袋。于是,他交给了当班的站员。

布袋内有个手机。由于手机要有密码才能打开,所以只能先保管起来。过了20分钟左右,站员接到公交热线电话,询问是否有司机捡到了一个布袋,站员说有的,布袋在站房,请失主放心。

没多久,一名姓戴的大伯出现了,说下车时匆匆忙忙,忘了拿布袋。站员在核实完信息后将布袋交还给了戴大伯。

戴大伯说想感谢一下司机师傅,但贺师傅还要一个小时才能到长睦公交站,站员表示会帮忙转达戴大伯的心意会。

没想到,戴大伯带着老伴再次来到了长睦公交站,并送来了锦旗。这次,戴大伯等了20分钟,终于等到了贺师傅。听说两位老人的来意后,贺师傅连连摆手说“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

戴大伯说,手机用了很久不值钱,但里面有许多珍贵的资料和照片,所以失而复得十分感谢公交人。

作者:通讯员 余辰佳 记者 钟一菲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戴大伯说想感谢一下司机师傅,但此刻贺师傅还要一个小时才能到长睦公交站,站员表示会帮忙转达戴大伯的心意会。没想到戴大伯带着自己老伴一起又一次来到了长睦公交站,并做了锦旗,表示当天再久也要等到贺师傅。所以这次手机的失而复得,他十分感谢司机和站员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