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如何激活数字引擎发挥最大效果? 余杭打通基层智慧管理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2-08-10 16:54:36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希望以‘智’为介,以‘云’为媒,着力打磨智造匠心、智享数据、智联终端三个模块,打造面向科技、面向未来的新生态企业。”近日,杭州余杭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开展了以“智·he余烟 云创未来”为主题的数字化项目攻坚活动,活动现场,该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智”造匠心

提升队伍数字化创新水平

李崎是余杭区烟草专卖局有名的“数字达人”,由他带领的创新团队近几年有多项成果在行业内获奖,其中 ,为提升零售终端库存实盘效率研发的“零售终端在线实盘系统”,这一项目已经在全地区推广使用;数据产品“多场景AI应用标签定制器”获得全省系统营销数据产品大赛一等奖。

今年以来,李崎带领团队成员研发了“非烟数据库智能下载”、“数据采集安装程序”、“现代终端表单一键生成”等多项数据产品和软件,为基层员工信息化、智慧化、一站式办公提供技术支撑。

同时,以李崎为核心的20多名青年员工逐步形成了以“培训+实践”、“项目+团队”、“课题+人才”的“实战模式”培养数字引领、创新驱动、合作共赢的融合型数字化人才的有效路径。

image.png

云端导侦

加大“智慧专卖”执法力度

为提升全体专卖执法人员的数字化分析、应用水平,该局成立了“良和·犁”工作室,开展有针对性的数字化技能培训,提高专卖队伍的整体数字化水平。

通过对执法大数据的整合、分析、导侦,今年上半年查获案件539起,同比增长21%;查获私假烟案387起,同比增长46%,查获各类违法卷烟70298条,同比增长35%。

尤其是通过情报甄别、线索分析、数据建模等方式,在公安部门的大力配合下,成功破获“3·28”行业首起虚拟币涉毒电子烟案件,打掉制售含有大麻素的电子烟油窝点一个,刑拘2人。

据了解,该案因其虚拟币交易的隐蔽性和大麻素对人体的危害性,在烟草行业乃至整个公安系统内都属于典型的新奇特案件,被浙江省公安厅认定为厅督案件,后续将进一步循线深挖,努力为行业在打击利用虚拟货币交易的涉烟违法犯罪行为领域树立浙江模板。

image.png

图为查获的制作涉毒电子烟的部分工具

作者: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肖霏霏  编辑:王帆
近日,杭州余杭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开展了以“智·he余烟 云创未来”为主题的数字化项目攻坚活动,活动现场,该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