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女子不知浙江高速禁行摩托车 拟定的自驾游因无油而叫停
发布时间:2022-08-05 17:43:05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image.png

日前,浙江省交通集团六弓山隧道管理所监控员在日常视频巡查中发现,六弓山嘉向隧道里有一辆摩托车快速行驶,巡检员接到指令上路劝离。在谢圣岭嘉向入洞口,摩托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一女子站在一旁左顾右盼,丝毫未留意周围呼啸而过的车辆,情况十分危险。

经了解,女子从江西上饶进入高速公路,经杭新景高速转至杭州绕城西复线,准备到湖州织里游玩。因长途驾驶未注意到摩托车油箱逐渐见底,待发现后已来不及。巡检员上报情况,引导女子转移至护栏外,并对她进行安全教育。

image.png

根据《江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中规定,在持有正规牌照、正规驾照以及符合排量和最低时速的前提下,摩托车可以上高速。但根据《浙江省高速公路运行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摩托车不得上高速。女子说:“因为江西省是允许摩托车上高速的,但是没想到浙江省不行,下次我一定吸取经验教训,保证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施救结束后,巡检员陪同她前往就近的加油站加油。

作者:记者 范宇斌 通讯员 傅宇婕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日前,浙江省交通集团六弓山隧道管理所监控员在日常视频巡查中发现六弓山嘉向隧道里有一辆摩托车快速行驶,监控员立即开始监控追踪,并通知巡检员上路劝离。待巡检员行驶至谢圣岭嘉向入洞口时,发现该摩托车正停靠在应急车道上,一女子正站在一旁左顾右盼,丝毫未留意周围呼啸而过的车辆,情况十分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