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省第11届运动休闲旅游节定档金秋9月
发布时间:2022-08-04 10:29:43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8月3日,2022年浙江省第十一届运动休闲旅游节暨宁波市户外运动消费节在杭州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将于9月22日-24日在宁波余姚举行。

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运动休闲旅游节已经走过十年,借助以往十届活动的精神传递和文化积淀,将依托品牌活动、运动体验和产业论坛,营造全民喜迎亚运的盛大场面,凸显体育+旅游的美好生活场景。同时,运动休闲旅游节也是开展体育文化交流、深化体旅融合,推动体育旅游、体育产业发展、彰显“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的重要平台,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体育强省”的重要活动,将全面展示省内运动休闲旅游发展状况和发展成果。

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表示,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节的开展符合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体育的活力在一次次的文旅体跨界融合中越发凸显,未来在持续的IP打造和创新发展下,浙江体育产业一定会为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添加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届运动休闲旅游节将结合余姚体育产业、旅游资源、文化特色,举办环湖定向骑行赛、户外露营地评选、体旅论坛、运动旅游消费品展等一系列活动,推动消费新模式,扩大影响辐射面,带动区域经济“内循环”。此外,“2022年度浙江省十佳户外露营地”评选活动也正式启动,今年的评选将更加突出营地的运动休闲特色。

近年来,余姚将体育与旅游有机结合,大力推进“体育+旅游”运动休闲模式。依托四明山资源和生态优势,举办了中国四明山百公里户外运动挑战赛、环四明山自行车骑游大会等品牌赛事,文旅体共融按下“加速键”,有效擦亮“运动四明”名片,助力共同富裕建设。“环四明山多彩风景道”入选“2021浙江共享共富十佳自驾旅行精品线”,已成为余姚发展全域运动休闲旅游的重要载体和成功典范。

作者:记者 王振恺  编辑:王帆
8月3日,2022年浙江省第十一届运动休闲旅游节暨宁波市户外运动消费节在杭州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将于9月22日-24日在宁波余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