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打造新电商时代的“数字舞台” 第九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2-08-03 17:06:04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8月3日,电商中国•2022年第九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启幕,为期三天的展会涵盖会议、展览、活动三大板块,旨在聚焦当下电商产业热点趋势,展示最新电商创新成果,推动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据了解,围绕“新电商•新格局•新优势”主题,本届大会举办1场开幕式和5场产业论坛,并邀请了众多来自政商学界的大咖嘉宾,共话新电商未来。现场既有高瞻远瞩的宏观议题,也有当下新电商有关政策的分析解读。

5场产业论坛紧贴乡村建设、共同富裕、直播经济、区块链、跨境电商等新电商热门赛道开展:品牌富农案例拆解,探讨如何以直播等新电商模式助力乡村建设及产业转型升级;直播商业化变现新模式解读,剖析直播行业如何帮助实体经济减轻传统束缚,拥抱数字化;聚焦区块链与元宇宙数字场景新生态,探索在数字环境下催生的创新商业模式......

记者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还全新开设了新电商趋势展区,展会联合阿里巴巴、中国联通、浙江华为、风语筑四家行业龙头企业,现场以有趣的科技互动以及图文、视频介绍两种方式相结合,讲述品牌“新生态”“新产业”“新保障”三新行为:阿里巴巴拓展数字化应用场景以科技助农、暖心助老;中国联通搭建2I2C一体化平台,拓展数字化创新渠道;华为打造河图“元宇宙”激发数字经济新动能,打造一站式建站出海平台;电商新兴企业风语筑打造的元宇宙实验室和虚拟人主播也惊艳亮相。

image.png

为展示数字经济在不同区域发展的成果及区域电商产业生态发展的内容,在区域未来展区,杭州各区县(市)也带来了最具代表性的企业产品,展示新电商时代下杭州百花争妍的区域电商特色。

当天,杭州市部分区县(市)将与辖区内重点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通过跨界整合多方资源,发挥双方资源、技术、服务等优势,有利于为区域新电商发展注入强大活力,共同推动杭州新电商高质量发展。同时,埃塞俄比亚国家馆,四川广元、陕西、黑龙江等其他省市也展示了当地的电商生态。

值得一提的是,为破解供应链痛点,解决品牌对接难的问题,本届汇聚全国近50+产业优势资源,覆盖美妆、母婴、食品、家电、百货、国潮等全品类,为平台、渠道、供应链、MCN机构、主播、品牌、厂家等搭建一站式采购、对接和交流平台,助力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

作者:记者 陈文婧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8月3日,电商中国•2022年第九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启幕,为期三天的展会涵盖会议、展览、活动三大板块,旨在聚焦当下电商产业热点趋势,展示最新电商创新成果,推动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