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工地突发意外钢筋扎穿工人身体 消防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22-08-03 14:17:02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8月2日晚8点左右,位于杭州拱墅区半山街道污水处理厂内,一名工人站在脚手架上作业时,一不小心脚底踩空,从高处跌落了下来。

“他从脚手架上摔下来,还被下方的钢筋扎伤,出血很严重,能否赶快过来帮帮我们!”接到工友们的报警,杭州消防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康桥消防救援站2车14人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员们赶到了事发现场。从工友们的口中得知,受伤的工人是从脚手架的高处摔下来,落到了下方地基里。消防员发现,地基里布满了裸露的钢筋,一根钢筋正好从工人的右腿根部扎穿到肚子。而受伤的工人由于失血过多,意识较为模糊。

在消防员赶来之前,工友们已经将伤者大腿根部以下的钢筋切断,但剩下的部分钢筋不敢继续擅自切割,而且现场空间较为狭小,无法将他拉上来,只能求助消防救援。

了解情况后,康桥站指挥员陈健与现场120协商制定救援方案后,开始实施救援。

因为地基内部空间较小,无法将伤者抬出来,一名消防员在做好保护措施后,下降到地基下的受伤工人附近,将安全腰带固定在其腋下,利用工地塔吊将工人救起。

被救到地面上后,消防员发现伤者腿部的钢筋余长太多,无法将其固定在担架上。

经现场120检查并征得同意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利用角磨机将多余的钢筋两端切除。

晚上9点,钢筋余长被成功切除。受伤工人被成功固定上担架送上急救车,前往医院救治。

作者:通讯员 周彬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昨晚8点左右,在位于拱墅区半山街道污水处理厂内,一名工人站在脚手架上作业时,一不小心,脚底踩空,从上面跌落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