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快递丢了可赔付?小心!可能是诈骗!
发布时间:2022-08-03 15:34:21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8月2日,长河街道的小冯接到某快递“客服”的电话称,其快递丢失可以给赔付。由于确实有快递没有收到,且“客服”能准确说出其身份信息等内容,小冯便相信了对方。

按照对方的要求,小冯下载了“西西zoom”视频会议软件,并开启了屏幕共享,在“客服”的要求下一步步进行操作。

正当小冯要转账时,长河派出所的反诈话务员接收到了小冯的诈骗预警信息。了解情况后,话务员赶紧与小冯联系,告知其遭遇了冒充客服诈骗,让其停止视频共享,不要继续按对方要求操作,并安排警力上门劝阻。

反诈专员立即赶赴现场,经见面核实,小冯尚未转账,还未造成财产损失。到场警力让其删除了App和嫌疑人联系方式,并对其做了针对性反诈宣传,成功止损32019元。

缓过神来的小冯还有些后怕,“多亏了你们的及时阻止,不然钱已经被骗去了。”对民警的及时劝阻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小冯表示十分感谢。

警方提示:如遇“快递员”“客服”主动来电要求配合进行赔偿,需提高警惕,建议通过官方客服平台或电话进行核查。请勿随意点击或者扫描“客服”发来的不明链接和二维码,索要验证码的,一律不给。要求向指定账户或所谓“安全账户”转账的,一律拒绝。遇到可疑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报警,也可拨打全国反诈热线96110。




作者:通讯员 王怡蔷 记者 李建刚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8月2日,长河街道的小冯接到某快递“客服”的电话称,其快递丢失可以给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