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暑假把娃放哪?上城四季青街道的孩子跟着爸妈一起“上下班”
发布时间:2022-08-03 18:46:51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我们在日常生活和大自然中经常会看到点元素,那么,怎样把这些点元素融入到设计中,用我们的小手创造出来呢?”8月2日上午,钱江新城实验小学里,暑托课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这已经是学校第二期的暑托班了,80%以上的课程均由四季青街道送上。

去年开始,街道通过整合辖区单位、社会组织等各类资源,为学校暑托班送上了点单式的送课服务,而今年,我们在课程安排上又增添了一些“色彩”。

今年,四季青街道融合了团工委、社会工作站、社区、社会组织、辖区单位等力量,为钱江新城实验小学的同学们送上红色爱国教育、橙色安全启航、黄色宋韵传承、绿色公益体验、蓝色智慧制作五色主题课程。

“今年的暑期送课安排中,我们也是结合实际,前后联系了9家单位参与其中。就光宋韵文化传承主题上,我们就有青花瓷器、诗艺钟表的制作,也有投壶这些宋朝游戏的体验,还是挺受同学们喜爱的。”四季青街道社会工作站的王曼莉说。

由于四季青街道辖区楼宇企业众多,不少年轻职工在暑期总会面临“带孩子—上班”的两难问题,钱运社区专门为辖区企业职工的孩子开设了一场暑托班。

“社区托管班的开放时间是早上8点半到下午4点半,我们上班前先把孩子送到社区,再走几分钟去公司,可以说是非常方便了。”来自企业的一名职工介绍。

作为第一批“幸福邻里坊”的社区,不仅有图书吧、活动室、成长驿站等设施免费提供,社区还聘请了专门的机构老师,为孩子们开展朗诵、古筝、扎染等宋韵课程。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宋浩杰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