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趣味手工课带着孩子们走入了解自己的新世界
发布时间:2022-08-04 10:37:15 Thu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你的章鱼好可爱”“你的章鱼咋圆嘟嘟的?”

近日,中国计量大学彩虹棒棒糖支教队走进义乌市北苑街道崇德社区,开展为期11天的暑期支教夏令营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设计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课程,其中,最受孩子们喜欢的就是趣味手工课。

image.png

黏土课上,孩子们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用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出炉”一只只只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章鱼”;折纸课上,孩子们用自己的巧手折叠出一架架的飞机,自由地抛出,或近或远,或高或低……

image.png

孩子们用小小的双手,创造出了大大的世界。当他们将自己的作品一一呈现时,不少小朋友都不相信自己也能够做出“章鱼”,折出“飞机”。于是,大学生告诉他们,手工课最大的优点便是能够发现每个人对于美的定义,开拓每个人的创造性。人生就像一张白纸,我们一直在探索未知,正是在不断的对折与碰撞中赋予生命以意义。

手工课把孩子们带到一个美的现实和美的精神世界。正如教孩子折纸的大学生赵佳慧在日记中写道:折纸可以开发小孩的大脑,提高小朋友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当他们完成自己作品的时候,无比的自豪感会充满纯真的心灵。这也是:出身为纸,不止如此,身经百折,华丽转身。

趣味手工课虽然结束了,但支教依然在继续,奉献爱心依然在传承。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梁世正  编辑:陈焕
近日,中国计量大学彩虹棒棒糖支教队走进义乌市北苑街道崇德社区,开展为期11天的暑期支教夏令营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