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84路一名公交司机因为“多事”获锦旗
发布时间:2022-08-02 13:25:00 Tue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杭州公交集团汽五分公司六车队收到七旬老人华奶奶送来的一面锦旗,锦旗上写着“为民好司机、公交新楷模”,华奶奶希望车队表扬84路司机余芳富。

7月6日16点30分,余芳富驾车进入庆春广场南公交站。透过反光镜,他看到一名华奶奶摔倒在地。他没有多想,直接下车跑到老人旁边。“当时老人双眼紧闭着,表情痛苦。”

余芳富发现华奶奶情况严重,赶紧向乘客说明,他需要送老奶奶去医院。在乘客的理解中,余芳富一面向车队汇报情况,一面直接背起华奶奶前往附近的浙大邵逸夫医院。挂号、拍片,车队管理人员吴洪到医院后,余芳富把老奶奶的情况告诉他后,便匆匆离去继续投入线路营运中。老奶奶看病结束后,吴洪把老奶奶送回了家。

“这面锦旗,代表了我对公交车司机余芳富的感谢,感谢他及时伸出的援助之手。”华奶奶说,现在经常看到老人摔倒没人扶的新闻,司机余芳富却不避讳这些,为自己及时就诊赢得了宝贵的时间,这是一种美德,一股社会的正能量。 

从华奶奶手中接过锦旗后的司机余芳富,憨厚笑了笑说:“这事很平常,看到有人需要帮助,这不光是我,我们车队任何一个人都会及时的上去给予帮助的。”





作者:通讯员 余辰佳 记者 钟一菲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这面锦旗,代表了我对公交车司机余芳富的感谢,感谢他及时伸出的援助之手。“当时老人双眼紧闭着,表情痛苦。老人摔倒公交车司机及时伸出援助之手这名公交车司机叫做余芳富,从2014年开始当公交车司机以来,已有9年驾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