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距离杭州1小时高铁车程,朱自清“永远不能忘记“的城市来杭州了
发布时间:2022-08-01 11:09:00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我不忘记台州的山水,台州的紫藤花,台州的春日”,7月31日,朱自清先生笔下“永远不能忘记的”的城市台州走进杭州,通过地铁专列、文旅推介会等形式邀请杭州市民游台州仙境,感和合文化。

说起台州,杭州吃货们定不会陌生。天台山云雾茶、三门青蟹、仙居杨梅、临海蜜桔、黄岩本地早、玉环文旦……台州所辖的区县市几乎每个地方都有特色农产品与美食。以往杭州吃货们想要到原产地尝鲜,通常需要自驾3.5-4.5小时,而随着今年1月杭台铁路的正式开通,杭州人到台州仅需1小时,大大缩短了两个城市之间的通行时间。

乘着浙江省“2022文化和旅游消费季”以及杭台高铁通车的东风,此次台州文旅带来了针对杭州地区的一系列丰富多彩、聚集人气的文旅推介活动,向杭州本地旅游社及杭州市民推介台州文化旅游。

活动现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温岭大奏鼓和台州乱弹惊艳亮相,赢得嘉宾的阵阵掌声,台州文旅主题曲《追着阳光去台州》和首秀央视跨年晚会的“台州主打歌”《山海万里只为你》深情唱响。台州九县(市、区)委书记“云吆喝”,盛情邀请杭州市民游客追着阳光去台州! 现场还详细介绍了台州文旅最新消费季活动以及文旅优惠政策,重点推介了新晋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台州府城、“追着阳光去台州”精品旅游线路,以及旅行社的优质文旅产品。最后,台州三家五星级旅行社与杭州多家知名旅行社现场签订合作协议,推动杭州和台州两地文旅产业共建共享、共同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2022台州文旅杭州地铁专列也在此次活动中正式启动。据悉,为了让更多杭州市民全面了解台州的文化和旅游信息,台州文旅携手文旅IP形象组合阳阳、大和合、小和合亮相杭州地铁,通过长达180天的宣传周期,在客流量最大的站点设置台州文旅沉浸式展示空间,将台州文旅各景区特色风景一一展示。通过沉浸式全包车、主题站台、主题灯箱及线上线下互动活动等方式对台州美景进行分批次的统一轮播宣传,让杭州居民在乘坐地铁的同时,感受山海神秀的台州美景。

台州是距今万年的下汤文化发祥地,是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更是“和合文化”的重要发源地,近年来,台州积极打造文旅融合产品、拓展文旅融合渠道,在诗路目的地建设和“追着阳光去台州”文旅品牌打造等方面作出了有益探索。

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文富表示,杭州作为长三角地区的“领头羊”,是台州旅游最主要的客源地之一。在杭州举办推介会,是台州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快速复苏回暖,提振两地文旅行业信心,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振兴两地疫后文旅市场、激发消费潜力的具体行动。台州将以文化旅游合作为契机,全面贯彻诗画浙江大花园建设,建设新时代文化高地,打造中国山海文化旅游目的地。

作者:记者 吴燕 图片由台州文广旅体局提供  编辑:李建刚
台州文旅推介会在杭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