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90多岁刘奶奶遗失身份证之后
发布时间:2022-06-25 13:30:17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辖区居民裘先生通过电话联系玉泉派出所户籍室,称自己90多岁高龄的母亲刘奶奶在日常核酸检测过程中不慎遗失了自己的身份证。

户籍民警卢越了解相关情况后,考虑到日益升高的温度和刘奶奶90岁高龄出行不便等情况,主动提出可以为其提供上门办证服务。在与刘奶奶确定上门时间后,卢越带着相机和补办身份证所需的材料,赶往刘奶奶家中为其补办身份证。

由于刘奶奶没有移动电话,无法办理身份证快递服务,卢越又再次提出可以等制证中心制作完身份证后邮寄到所,再由派出所送证上门。因得知刘奶奶急需身份证再次完成核酸检测,于是6月15日中午,在收到刘奶奶的身份证后,卢越利用自己午休时间,立即为老人送证上门,刘奶奶在看到卢越因高温而满是汗珠的额头和依旧未变的笑脸,握着卢越的手说着感谢,“真是麻烦你了大中午的跑过来,谢谢你们!”

这样感谢的话卢越经常能够听到,但是每次听到不同的群众说着感谢都能带给卢越不一样的喜悦。“不得不说,听群众感谢会’上瘾’唉!”问起感受的时候,卢越总是笑眯眯的这样说。

卢越,2012年2月调入玉泉派出所担任户籍民警,九年多以来,卢越扎根户籍室,用自己标准的微笑和扎实的业务知识,热情又耐心地服务群众。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只要群众有需要,她都能及时安排解决。对于老年群众和一些特殊人群,无法亲自上门办理业务,无论寒冬酷暑或者刮风下雨,卢越总会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努力让他们“一次也不跑”。

特别是“一窗通办”施行后,卢越及时带领户籍室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一窗通办”相关业务知识,按卢越的话来说就是“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不断地进步”。与此同时,每月还会不定期开展户籍室工作例会,指出近期工作中的不足,并与大家一起讨论解决方法,争取提高窗口服务技巧,让群众在办理业务的同时感受到温暖和便利。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马一鸣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