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 同奔共富新路 “三馆共建”打造红色基地合作新样板
发布时间:2022-05-28 16:26:51 Sat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5月28日,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合作共建献礼党的二十大活动在建德市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浙江省妇女联合会主办,杭州市妇女联合会、中共建德市委承办,是省妇联“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之一。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以视频形式参加活动并讲话,浙江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佟桂莉,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海峰,杭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阮英,建德市委书记富永伟等领导出席活动。各级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通过网络平台同步收看视频直播,总点击量破百万。

吴海鹰表示,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率先与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和“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开展合作共建,是提升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的创新举措和有益探索,对于进一步汇聚红色资源,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唱响爱党爱国爱家主旋律,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吴海鹰提出希望三馆发挥好各自优势,通过红色资源“共享”、红色品牌“共创”等合作方式,成为合作共建红色基地新模式的样板,为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更好发挥作用创造更多经验。

佟桂莉指出,此次共建,由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同志亲自点题。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作为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要落实好全国妇联的工作要求,与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在宣传教育、红色旅游、学术研究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共建共享红色资源,合力打造红色品牌,进一步扩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辐射面和影响力。

此次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 同奔共富新路”为主题,通过三堂思政微课,生动展示了三个基地所承载的珍贵历史记忆和一脉相承的红色基因;通过巾帼大宣讲,以全国“最美家庭”、浙江省三八红旗手荣誉获得者许建茹的事例,彰显了“自强奋斗撑起半边天,创新创业敢为天下先,忠诚奉献共圆家国梦”的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现场还发布了浙江省妇联原创歌曲《喝彩巾帼》同名形体舞,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激发广大妇女群众爱国热情,共富激情。

在活动现场,来自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的代表以视频形式与“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的代表进行了“三馆合作共建”云签约。今后,三馆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务求实效、合作共赢”的原则,围绕毛泽东思想、毛泽东法治观及毛泽东妇女观活化传承,以红色旅游、红色研学等多领域合作为载体,在红色资源、红旅研学、红色品牌、学术研究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聚力探索红色基地合作共建新模式。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徐文杰
各级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通过网络平台同步收看视频直播,总点击量破百万。吴海鹰提出希望三馆发挥好各自优势,通过红色资源“共享”、红色品牌“共创”等合作方式,成为合作共建红色基地新模式的样板,为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更好发挥作用创造更多经验。现场还发布了浙江省妇联原创歌曲《喝彩巾帼》同名形体舞,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激发广大妇女群众爱国热情,共富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