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仅隔8公里 失散49年  母女终于团圆了
发布时间:2022-05-27 19:50:25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仅隔8公里,这对失散母女49年都没有见过,终于团圆了!

“警察同志,真的非常谢谢你们帮我找到亲生女儿。”离开时,江奶奶将一面锦旗交到民警手中。

“是你吗?49年了,我们终于找到你了!我们日盼夜盼,终于把你盼回来了……”5月26日下午14时许,一场凝重而又温馨的“团圆行动”认亲仪式在建德市公安局水上派出所举行,江奶奶和宋女士紧紧相拥,喜极而泣……这是一场跨越49年的重逢。

3月初,水上派出所民警傅建红在沿江日常巡访中,发现一名老妇人经常整日呆坐于梅城镇福运门外江边石头上沉默不语、两眼呆直,为防不测,傅建红遂上前与其进一步沟通交流,老妇人告诉民警其已经80岁了,原来一生牵挂在心离散49年的女儿连面也未见着,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最后鉴定出来不是她亲生的,茫茫人海不知道再到哪去寻找她的亲生女儿,如果再找不到的话只有带着遗憾到阴间去寻找她年幼即去逝的亲生父亲了。

为防止老妇人一时想不开而轻生,傅建红教导员一面联系她家人做好劝说工作,另一面答应肯定帮忙寻找其亲生女儿。

根据老妇人提供当时离散时的时间、地点、出生日期等部分信息,傅建红通过公安大脑进行全面检索、查询,经查询,发现凝似对象200余条信息,通过与老妇人进一步深入沟通交流,对所有信息进行筛选、甄别,最后确定相对可能性比较大的30个对象逐一上门走访调查,通过近二个月的走访调查,功夫不负有心人,发现家住三都镇马宅村的宋女士的经历与江奶奶所陈述的离散过程十分相似吻合(两地仅隔8公里),5月6日,傅建红分别采集江奶奶、宋女士的血样进行检验,经鉴定,5月25日确认宋女士与江奶奶符合生物学母女关系。

5月26日,在认亲仪式上,江奶奶与宋女士相拥而泣。用方言激动地和傅建红说……“警察同志,真的非常谢谢你们帮我找到亲生女儿。”离开时,江奶奶将一面锦旗交到民警手中。


作者: 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别阳军 严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