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家齐动手,让环境美起来 !淳安富文村开启美丽城镇“美颜”模式
发布时间:2022-05-27 19:53:21 Fri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美丽乡村如画廊,青山绿水似天堂。走进杭州市淳安县富文乡富文村,映入眼帘的是宽阔平整的柏油马路,井然有序的果蔬菜地,干净整洁的房前屋后,这也成为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日,富文乡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全乡上下开展“洁美乡村”大行动。“干净整洁的村庄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而是我们村每个人的事情,我们要响应号召,大家齐动手,让环境美起来。”富文村村民动员大会上,村书记王佳明的倡议得到了大家的响应。

此次行动,更换破损水阀井盖10个,拆除乱搭乱建10处,整治乱张贴23处,清理垃圾桶562只,纠正垃圾分类不准确15处。既清洗道路、广场、公园“面子”,又打扫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犄角旮旯等“里子”,开启富文村美丽城镇“美颜”模式。

“现如今,村民的主人翁意识被激发了,大家都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不管走到村里哪里,都是干干净净的。”富文乡村民曾福强由衷地感叹。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改善了城乡风貌,提升了人居环境,而且提高了群众的精气神。

据悉,下一步,富文乡将依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市级美丽城镇创建,进一步扎实开展城乡风貌整治,展现自然、传统、现代、和谐的美丽城镇建设新风貌。

作者:记者 陈文婧 通讯员 沈璐  编辑:徐洁
近日,富文乡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全乡上下开展“洁美乡村”大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