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擦亮“尚新”圆桌分享品牌 上城新阶层人士凝心聚力“寻美遇宋韵、同心享共富”
发布时间:2022-05-25 18:40:33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一年一度的上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盛会再度来袭。

5月25日上午,由中共杭州市上城区委统战部、杭州钱塘智慧城、清波街道、九堡街道共同主办的上城区自由职业人士联盟成立仪式暨第二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圆桌分享会如期举办。

本届圆桌会积极响应全国新阶层统战工作“寻美”主题活动号召,以“寻美遇宋韵,同心享共富”为主题,突出自由职业人士这一新阶层人士群体,邀请了老爸评测魏文锋、著名情感作家陆琪、知名国学学者方志明等一大批新阶层人士大咖走进活动,围绕“宋韵传承、共富助力”坐而论道、建言献策。

上城区新联会会长魏文锋表示,“每年一度的新阶层人士圆桌分享会就像是上城新阶层人士年度盛典,区新联会的老朋友、新朋友们走上舞台,围绕中心大局议政建言,紧扣主题展示风采。今年的主题是‘寻美遇宋韵、同心享共富’,这个主题很杭州、很韵味,上城区不仅有南宋皇城深厚的文化积淀,也有钱塘智慧城的创新与活力,从宋韵为切口,以历史文化的角度透视当下经济社会发展,传统与现代融合,古代和今时辉映,找到一套新阶层人士助力共同富裕的‘最韵’方案。” 

据悉,今年以来,上城区委统战部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自由职业人士统战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区情实际,一揽子创新推出“一盟两界三荟四基地”工作体系,“一盟”即成立区自由职业人士联盟,切实将散落的自由职业代表人士组织起来;“两界”即突出“宋韵”“网络”两个特色领域,针对自由职业人士开展分类施策;“三荟”即在自由职业人士集聚的吴山周边、杭州钱塘智慧城、市场街区推出宋韵同心联盟、直播达人、D&F等3大同心荟平台,以此广泛团结和服务自由职业人士;“四基地”即围绕共富主题,打造社网联动、九新久富、诺小巢、蓝天等4个输出服务型同心荟平台,引导新阶层发挥作用、助力共富。

作者:通讯员 戴歆橙 记者 刘文昭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