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临平启动“红丰创新带”创新产业社区 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临里汇”启用
发布时间:2022-05-25 17:28:58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5月25日下午,中国(杭州)•“红丰创新带”创新产业社区启动暨2022年临平区工程师出征号、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临里汇”启用仪式在工信部服务型制造研究院举行。

活动现场,“红丰创新带”创新产业社区启动,临平区政府与高校、企业等进行了一系列相关签约活动。

“红丰创新带”项目位于临平区国家级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南部,核心启动区以红丰路为主轴,区域范围南起星光街、北至临平大道,西及东湖路,东达新丝路,面积2.63平方公里。

“红丰创新带项目将聚焦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及服装时尚产业。目前入驻企业235家,启动区块的3个园区,目前已建成创新空间10个,面积41.5万平方米。”临平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局负责人介绍,这是一个筑巢引凤聚人才的创新产业社区。

“临平将携手下沙大学城等高校资源,启动实施一批产业链创新项目,推动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将‘红丰创新带’建设成为新型产业社区与校企合作成果转化先导区、省级双创示范区与共同富裕样板地。”临平区委书记陈如根介绍。

此外,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十大优秀人才工作案例和线上人才服务平台“临云”系统,对临平区“金钻工程师”、优秀科研院所、优秀引才单位、十佳新生代企业家进行表彰,为人才服务专员先锋队授旗;宣布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临里汇”启用。

“临云”线上人才服务平台集生活服务和专享服务于一体,可以实现服务事项“一网通办”,人才政策“一键计算”,企业诉求“一键呼叫”,包含招聘流程、人才政策、人才认定、活动比赛等各类丰富版块。依托各平台、镇街,临平区组建了11支人才服务专员先锋队,访企助企,第一时间响应人才诉求,为企业人才纾困解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作为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服务集成中心,“临里汇”是服务于产业、企业和人才,它将成为区域特色产业、海内外未来智造人才多渠道创新活动载体,进阶为人才赋能、企业发展、产业提升的资源输送纽带,最终演变成促进未来智造文化传播、人才引培、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相融合的特色服务平台。

工信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朱秀梅视频致辞,她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高度重视工程师队伍建设工作。杭州市临平区在工程师人才队伍以及未来智造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方面开展了有益实践,希望籍此探索,积极打造工程师协同创新的“平台样板”,努力贡献卓越工程师队伍建设的“浙江方案”。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卢阳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5月25日下午,中国(杭州)•“红丰创新带”创新产业社区启动暨2022年临平区工程师出征号、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临里汇”启用仪式在工信部服务型制造研究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