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向老师下“挑战书”!这群“搞事”的大学生因此赢得两千元爱心基金
发布时间:2022-05-23 13:37:05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听说各位老师都是杭商羽毛球界数一数二的高手,在此我们向您发起羽毛球挑战!……”近日,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以下简称“杭商院”)的这份挑战书可谓是引爆全校,大家都对此议论纷纷:究竟是哪个团队如此“胆大包天”?

学生约战校领导 6000人在线点赞

该挑战书的发起者是杭商院“助学+”学生团队。

这场Battle吸引了许多校内师生的关注,但是由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现场观看的人数受到限制。于是,这场挑战赛特地开启现场直播,让每一位想要观战的老师同学都有机会看到。据了解,该场比赛线上观看人数累计达6000余人。


这场比赛分为四场——男双、女单、男单、混双,各方派出两男一女,分别上场2次,每局11球,以三局两胜的方式比出胜负。第一场男双比赛,“助学+”团队派出丁伟政和熊凌锋,而教师团则由比赛经验丰富的学校党委副书记狄瑞波与教师代表任德辉迎战。两边的双方都配合默契,进攻防守,有来有回,现场气氛瞬间被点燃!接下来的女单、男单、混双比赛,也都精彩绝伦,直到教工组的一记绝杀,持续了两个小时的比赛落下帷幕。


赛后接受采访的“助学+”队员也说到:“没想到平日里的老师们温文尔雅,在球场上却如此凌厉”。虽然最后“助学+”团队不敌教师团,但是挑战的勇气与背后的原因都深深触动着大家。

7年间资助96名儿童,暖心举动获得2000元爱心基金支持

谈到发起挑战赛的原因,“助学+”团队队长丁伟政介绍到,“助学+”团队每年将资助10—12个贫困留守儿童,其中资助资金的主要来源是企业赞助和参与竞赛活动获得的奖金。

由于疫情,今年许多比赛停办了,使得资金筹备陷入窘境。了解到在学校教师群体中,羽毛球运动深受喜爱,大家就想到通过和老师们来一场羽毛球比赛,申请为团队赢得爱心基金。没想到,在了解到学生们的心意之后,老师们欣然应允。

“助学+”团队是由杭商院的学生们于2016年自发组织成立的,通过一届又一届的传承与努力,现如今已走访了过百位孩子,资助过96位贫困儿童。“助学+”团队成员都热衷于志愿活动,就团队副队长任钰琪而言,共计志愿服务时数累计超过400小时。任钰琪表示,团队会对助学儿童定期走访,为他们送去助学金以及助学物资。在暑期社会实践期间,团队成员一起带贫困留守儿童走出大山,让孩子们体验别出心裁的艺术课堂。

按照原来的约定,“助学+”团队需要赢得比赛的胜利才可以获得赞助。但是学校感受到团队工作背后的意义并为之感动,最后还是给予了“助学+”团队2000元的赞助,以帮助其项目的推进。

活动尾声,全程参与了比赛的学校党委副书记书记狄瑞波还给团队每位同学都送上了一本林语堂的《中国人》,勉励团队成员认真读书,持续地为杭商“助学+”注入新鲜血液,让更多的贫困留守儿童受益。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何倩儿 陆雨涵  编辑:李建刚
“听说各位老师都是杭商羽毛球界数一数二的高手,在此我们向您发起羽毛球挑战!……”近日,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以下简称“杭商院”)的这份挑战书可谓是引爆全校,大家都对此议论纷纷:究竟是哪个团队如此“胆大包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