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儿子备战高考 妈妈奋战疫线 母子一起“迎考”!
发布时间:2022-04-27 15:34:45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你好,我们社区的车已经在楼下等你了,你赶紧拿着行李下楼吧,晚上注意安全”“很抱歉,防控升级了,3+11已经升级为7+7了”......

凌晨三四点,面对电话另一头被吵醒的“怒气”,她耐心地解释着缘由。在拱墅区上塘街道拱宸社区服务大厅里,昏暗的灯光下,这个身材纤细的身影还在不停地打电话,处理流调信息。她就是拱宸社区党委副书记汪贤珍,此时的她已经通宵多个晚上了。

4月22日,她刚值完夜班准备回家的时候,突然接到老公的电话,说所住的小区被封控,只进不出。知道消息后,她毅然决定留在社区,和同事们并肩作战。

“已经有同事因为小区管控不能来社区上班了,现在疫情形势复杂,核酸检测任务繁重,社区人手也不够,这时候我怎么能回去呢。”这几天,她的办公室也成为了她的家,由于工作量大,常常加班到深夜,饿了就吃一桶泡面,累了就在桌子上趴一会儿,又或者在简易的折叠床上躺会儿。每每刚睡下,又被防疫的值班电话吵醒,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双眼浮肿尽显疲态。

除了流调工作,汪书记还负责核酸检测的后勤工作。核酸检测工作开展6轮以来,她有序组织,根据需求及时补充检测物资,科学分配检测时间,合理调度检测人员,保障检测工作快速有序、安全有效。

她家里还有一个今年高三的儿子,眼看距离高考还有四十几天,她嘴上说不担心儿子,其实同事们有次看到她跟儿子打电话,满脸的担忧,还在偷偷抹眼泪,但她不停地鼓励儿子:“这几天,妈妈虽然在社区工作,但也知道,你和妈妈一起在努力,我们一起加油!”同事们都劝她回家好好休息,然而她还反过来安慰我们,说她发现儿子最近懂事了很多,她会给儿子做个好榜样。她总说,等情况好一些再回家。

汪书记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社区工作人员的意义。在这个特殊时期,每一名工作人员都是防控战“疫”里的英勇战士,走出了自己的美丽逆行。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叶琼娴 戴玉婷  编辑:王帆
在拱墅区上塘街道拱宸社区服务大厅里,昏暗的灯光下,这个身材纤细的身影还在不停地打电话,处理流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