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夏天也可以赏梅花?杭州植物园内的夏腊梅开啦!
发布时间:2022-04-27 15:19:09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夏蜡梅光听名字就让人觉得奇怪,夏天怎么有蜡梅?会和冬季蜡梅长一样么?也很香的么?

今天,记者从杭州植物园了解到,园区内的夏蜡梅已经开啦!

看到夏蜡梅的花,大家就能发现夏蜡梅和蜡梅长得并不一样。夏蜡梅的花形似荷花,花期为5月,花朵直径达4.5-7cm。

花被片螺旋状着生于杯状或坛状的花托上,外面的花被片12-14,倒卵形或倒卵状匙形,长1.4-3.6厘米,宽1.2-2.6厘米,白色,边缘淡紫红色,有脉纹,内面的花被片9-12,向上直立,顶端内弯,椭圆形,长1.1-1.7厘米,宽9-13毫米,中部以上淡黄色,中部以下白色,内面基部有淡紫红色斑纹。

夏蜡梅和蜡梅都是蜡梅科的,但是却不是同一个属,蜡梅是蜡梅属的,夏蜡梅(Calycanthus chinensis)是夏蜡梅属,是我国特有的第三纪孑遗植物,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

夏蜡梅因自然分布区狭窄,种群规模小等原因,使野外种群面临很高的灭绝风险,为此,杭州植物园的科技工作者对夏蜡梅的扩繁和保育做出了大量的工作。目前已扩繁了近七千株夏蜡梅,为夏蜡梅的保育做出了巨大贡献。

要去赏夏腊梅的市民游客注意啦,根据疫情管控要求,需实名制预约入园,请大家提前网上进行预约。请提前关注“杭州植物园”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绿意生活”预约购票。

进入植物园请佩戴好口罩,扫场所码以及出示行程码,绿码进入。为了避免道路拥堵,建议绿色出行。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江水恒 图片来源:杭州植物园  编辑:徐文杰
今天记者从杭州植物园了解到,园区内的夏蜡梅已经开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