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做美食、制手工,拱墅孩子乐享居家劳动“趣”时光
发布时间:2022-04-27 15:02:25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疫情让拱墅区的同学们暂别校园生活,却让他们迎接特别的成长。眼下,“宅”成了同学们共同的状态。“宅”而不慌,“宅”也精彩。居家学习以来,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进行家务劳动,为自己的“宅”生活增添实践内容,同学们的劳动技能也在这段特殊时光里得到提升。

文澜小学结合学校“四园劳动课程”中的家园劳动,根据不同年级不同项目开展系鞋带、削水果、钉纽扣、做凉拌菜等劳动,同时还召开了“劳动技能大比拼”中队会,让孩子们居家期间掌握新的劳动技能。

北秀小学、文龙巷小学、景成幼儿园的孩子们制作设计“每日计划表”和“感谢贺卡”,纷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居家抗疫出一份力。

大关小学、左岸幼儿园、东园婴幼园号召全体学生居家和父母一起干家务活,在亲子互动中学劳动技能、寻劳动乐趣,感恩家人、分担责任。

长寿桥小学、德胜东村幼儿园、麒麟幼儿园的师生们相约在云端,一起用身边的材料制作小手工,锻炼动手能力。

青蓝小学、人民小学、德胜东村幼儿园新城实验第二幼儿园的孩子们走进厨房,挑选食材,学做美食,体验动手烹饪的乐趣。


作者:通讯员 沈星凯 记者 吴越溪 图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徐文杰
疫情让拱墅区的同学们暂别校园生活,却让他们迎接特别的成长。眼下,“宅”成了同学们共同的状态。“宅”而不慌,“宅”也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