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妈妈变大白,太难认了”长庆街道防控一线温馨一幕
发布时间:2022-04-27 13:48:43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现征集明日核酸检测点位志愿者,具体任务如下,请大家积极报名!”4月24日下午4点,杭州长庆街道王马社区党委书记俞红在机关企事业志愿者报到群里发布了志愿征集通知。没一会儿,消息回复的“叮咚”声就不断响起,群里的志愿者们纷纷响应参与报名,认领信息采集员、秩序维护员、宣传员等身份。

短短一小时内,一支分工明确的3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伍已经提前完成组建,解决了第二日核酸检测工作中,社区在门岗值守、信息采集、居民动员等方面的人员缺口。防疫力量不断壮大。4月25日清晨6点,共60余位志愿者在王马社区妇儿驿站集结完毕。大家迅速分工分队,领物资、做培训、布置场地,半小时后就准备就绪,分别驻守15个核酸检测站点和各卡口,开展志愿服务。

忙碌之中,也有温馨故事正在上演。东清巷“邻聚里”公园核酸检测站点上,市税务局稽查局工作人员蔡央央正作为“大白”,全副武装进行信息采集工作。看到远处跑来一个小小身影,她的动作突然一顿,随即朝着小姑娘挥挥手。

看到小姑娘走近后,还是盯着自己一脸懵懂,蔡央央只得无奈地笑道:“宝贝,是妈妈呀。妈妈认不出来啦?”小姑娘这才认出了妈妈,拉着陪自己核酸检测的外公,欢快地说:“妈妈变成‘大白’了,太难认了!”点位上人流不断,蔡央央顾不上和女儿多说话,马上又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

“我们家就住在东清巷这里。我和我丈夫是机关干部,这次作为在职党员都来到社区支援。孩子的爸爸去旁边的吴牙社区做志愿者了,所以孩子今天由外公带着来做核酸。昨晚我们还跟孩子说,做核酸可能会见到爸爸妈妈,没想到今天这么巧,真的遇到了。”她一边忙碌,一边与身边的同伴笑着说道。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魏亚妮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宝贝,是妈妈呀。妈妈认不出来啦?”小姑娘这才认出了妈妈,拉着陪自己核酸检测的外公,欢快地说:“妈妈变成‘大白’了,太难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