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数”说亚运,发现美好 滨文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了第三届校园数学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7 14:23:27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为迎接杭州第19届亚运会,让学生进一步感受亚运的氛围,开阔学生的眼界,滨文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了第三届校园数学周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思维碰撞,‘数’说亚运”、“创意数学‘绘’,精彩‘数’融合”等多个主题展开,将数与美相融合,将创与思相融合,学生在口算接力赛、24点挑战赛、汉诺塔游戏、七巧板创意画、漫“话”鸡兔同笼、漫画数学故事等系列比赛活动中,体验学习数学的乐趣,感受亚运精神,传递自信乐观,学会从数学的视角去发现和创造,共迎美好的期许。

创意玩数学,“益”脑享亚运

一二年级小同学刚刚经历了一场智慧接力赛,他们在口算接力比赛中锻炼了心、脑、手的协调力,用数学智慧创造了速度,提高了计算能力。小朋友们神情专注,分秒必争,比准确、比速度、更比智慧!这场速度战,阵阵的加油声、助威的呐喊声,格外激烈,还真有亚运会的气势。三年级同学们挑战24点,大家在游戏中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聪明才智,发现数学的乐趣。

四年级同学则是挑战汉诺塔这个古老的益智玩具,比赛中各选手神情专注、思路清晰。这场“脑力亚运会”,诠释着亚运的速度,让孩子们的思维更加灵活,也学会在努力中坚持。

五年级同学比拼的是数独,比赛中只听到纸笔摩擦的声响,有的同学眉头紧锁,有的同学胸有成竹,同学们都聚精会神争分夺秒地答题。这不仅仅是智慧和思维的考验,更是一次耐心、专注力的较量。

六年级同学进行的是三阶魔方,小小的魔方,在同学们的手中快速翻飞,快得只能看见一道道飞舞的彩虹。特别是最后的排位赛,那专注的眼神,紧张的氛围,飞快的手速,精彩极了,过瘾极了!

“数”美融合,多彩迎亚运

本次数学周中,除了各年级玩转不同的数学项目活动外,还增添了数学文化的创意美术项目,一二年级的七巧板创意画,展现了小选手们想象力和创造力,一块块五颜六色的七巧板穿梭于孩子们的手指间,变成了一幅幅精美的创意美术作品……

三年级学生用各具特色的创意年历来细数亚运到来的日子。年级学生则是把“鸡兔同笼”这个中国古代名题进行了四宫格漫画的表现,提升了学生对数学知识的深层次思考,也提高数学文化素养。

五年级的孩子们已经化身成数学漫画家,用生动活泼、妙趣横生的四格漫画来巧妙解题,来理解数学原理与知识。

六年级孩子们则把对亚运的期待化成了一张张构思精巧的手抄报,他们用一双智慧的眼睛和一双巧手,妙笔绘制了自己心目中的杭州亚运,还发现了亚运中蕴藏的数学知识。六年级孩子们则把对亚运的期待化成了一张张构思精巧的手抄报,他们用一双智慧的眼睛和一双巧手,妙笔绘制了自己心目中的杭州亚运,还发现了亚运中蕴藏的数学知识。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姚雅萍   编辑:徐文杰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