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老师的关心让我安心!”一起看看这些流淌在字里行间的温情
发布时间:2022-04-27 14:57:30 Wed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近日,杭州疫情反复,医护工作者在防疫岗位上尽职尽责,西湖的学校全力为他们的子女提供保障和服务,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因而收到了好几封感谢信,让我们一起读读这些温暖的人和事!

“老师的关心让我安心!”

4月24日,杭州市求是教育集团收到了一封用粉色纸手写的信件,落款是一年级学生嘉一的爸爸,他要感谢孩子的班主任鲁慧华老师。原来,4月7日杭州突发疫情,在公安系统工作的嘉一爸爸接到单位指令,需要在拱墅区疫情防控酒店进行安保任务,而嘉一妈妈的工作也比较繁忙,于是孩子的作业辅导和日常陪伴成了全家担忧的问题,嘉一爸爸向班主任鲁慧华老师做了情况报备。


鲁老师收到消息后,毫不犹豫地告诉嘉一爸爸:您放心去执行任务吧,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嘉一放学后直接来我这里,我会辅导他完成作业的。您和他妈妈安心工作,等下班后再过来把孩子接回家吧!

从那天起,嘉一每天放学后都到鲁老师的办公室报到,鲁老师早早为他准备好了点心,协助他认真完成课后作业并仔细检查。同时,鲁老师也不断鼓励孩子,告诉他“爸爸是因为疫情原因暂时不能回家,他在勇敢地和病毒作斗争,他是了不起的英雄!”

鲁老师为嘉一辅导课后作业

嘉一的爸爸在信中写道,“正是贵校有像鲁老师这样用心关怀的好老师,才能够让我安心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去。”鲁老师把对当时家长的承诺,一丝不苟地践行,为西湖家长送去直达心底的暖意。

“感谢每一天的关爱和照顾!”

董园园是杭州市育才外国语学校的校医,她不仅全力做好校园防疫工作,也积极支援街道参加社区防疫服务,坚定不移打好疫情防控战。董医生的女儿紫萱在育才外国语学校读三年级,在疫情防控上的精力投入,使她和孩子的交流与陪伴相应减少。

董医生在学校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细心的班主任韩赫老师觉察到了董医生的难处,尽自己所能填补董医生的“暂时缺位”,不仅在学习上给予紫萱更多关心与指导,课间还经常带着孩子一起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语文钱燕平老师在孩子居家隔离时保持线上交流,返校后第一时间给孩子查漏补缺。

韩老师与紫萱一起锻炼和学习

4月24日,学校收到了董医生手写的感谢信,她非常感谢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关爱和照顾,也感谢学校给予充足的后勤保障,让孩子在有爱、安全、健康的环境中成长!

“你们的无微不至让孩子在爱里成长!”

西湖区景汇幼儿园景汇园区康康五班的老师们收到了一份来自家长的特殊礼物——一面锦旗,锦旗上写着“播撒爱心谱童谣,无微不至育幼苗”。

曲老师和张老师接受晨晨爸爸的锦旗

这面锦旗是晨晨全家赠送的,晨晨爸爸工作繁忙,晨晨妈妈是一名医生,疫情当前,她常常一接到任务就出发,有时回家是繁星点点的凌晨,有时回家是封闭式管理的21天后。家里又没有老人帮忙带孩子,接送成了大难题。班上的曲黎霞和张婷婷两位老师主动承担起学后照看孩子的任务,在学校里陪孩子阅读、游戏......给予孩子更多的关爱。一面小小的锦旗代表着家长对老师由衷的肯定和感谢!曲老师和张老师笑着说:“这都是西湖教育人应该做的,我们只是为防疫工作献上绵薄之力!”

曲老师为晨晨扎辫子

“我给老师和同学们点个大大的赞!”

这两天,在杭州市保俶塔申花实验学校的校长直通车“我要赞”数字平台里,收到了一个大大的“赞”。

一年级的翰轩同学因防疫要求居家学习,但班上的老师无时无刻在线上给他送去关心,班上的同学也用黑板报表达他们的想念。翰轩爸爸的“赞”还原了心与心沟通的温情,也是对学校和老师们付出的肯定。

翰轩的同学们在教室黑板上“隔空喊话”


作者:通讯员 戴培灿 庄晓婷 记者 吴越溪 图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徐文杰
近日,杭州疫情反复,医护工作者在防疫岗位上尽职尽责,西湖的学校全力为他们的子女提供保障和服务,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因而收到了好几封感谢信,让我们一起读读这些温暖的人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