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新标识系统、自动票务系统、安检测温门... 亚运年的春运首日,杭州火车东站“上新”了一大批服务举措
发布时间:2022-01-17 15:27:34 Mon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今天(1月17日),是2022年春运的第一天。

亚运年的春运与以往有哪些不同?当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了杭州火车东站,现场体验参观杭州东站“服务春运、备战亚运”客运提质项目。

在东进站口,记者现场看到,与周末客流量相比还是偏少的,但比正常工作日期间客流量有明显上升。经过扫码、安检,三分钟左右的时间,记者就从东进站口进入到了候车大厅。

启用全新标识系统

杭州东站找“位置”更方便了

通过安检,细心的乘客可能会发现许多不一样的地方。第一印象就是,检票口上方的数字变大变醒目了不少,远远望去就能快速识别。

“春运前对杭州站、杭州东站动静态标识进行全面升级,进站口、站台、出站口的标识标牌全部更新。”杭州火车东站值班站长徐小婷告诉记者,现在,在杭州东站每个检票口上方新增发光揭示、以及候车室中央8根鱼翅导向牌,电子显示屏由原来的三色屏升级为全彩屏,实现整体标识系统内容更清晰、指向更明确、样式更美观。

另外,杭州东站东、西服务台外形由“方形”改为“圆形”,周围一圈安装有光带,更加醒目,方便旅客寻找。服务台一周新安装有隐藏式扩音设备,极大方便了工作人员与旅客间的沟通交流。

让人眼前一亮的还有在东站东、西进站口两侧的墙面上,规划“东荣”、“西耀”、“南新”、“北秀”四个展区,将杭州湾、西湖、钱江新城和京杭大运河四个最知名的景点以艺术的抽象方式融汇其中。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孙赫蒲 汤鑫严/文 记者 方建飞/图  编辑:徐洁
新标识系统、自动票务系统、安检测温门…1月17日,是2022年春运的第一天。亚运年的春运与以往有哪些不同?